圖紅漆潑蔣中正像 獨派人被逮

[2019.12.11] 發表

【明報專訊】曾多次對蔣中正銅像潑漆的台灣獨派人士陳峻涵,周二上午再闖台北中正紀堂,企圖再向銅像潑紅漆。但因裝有紅漆的膠袋未破開,漆油未有溢出,陳已被警嬤謇A。

網傳短片顯示,獨派團體「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單獨前往中正紀念堂,並趁人潮稀疏時,從背囊拿出一袋紅漆,高叫「殺人魔王」,並跳過用紅繩拉成的圍欄,將膠袋擲向銅像,但膠袋未破裂。

現場警嬤ㄙ洛艅銴W前制止,並將陳帶走,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

據了解,這次陳峻涵第五次闖中正紀念堂向蔣中正銅像潑漆,對上一次是今年10月25日,當時他趁嬪L交接時,將一袋紅漆擲向銅像。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