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公校2年IB課程明年起收費3000元

[2019.12.11]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不再提供免費國際學士課程(IB),計劃要求向報讀IB的學生,收取3000元學費。

多年來,TDSB在多倫多6間學校一直免費提供IB課程。

TDSB表示,下學年開始,進入IB課程的學生將要付3000元的費用:11班為1,500元,12班同樣收取1,500元。

Maria Saras-Voutsinas的女兒在Monarch Park Collegiate中學12班接受IB課程。她稱,新宣布的課程費用「令人瞠目亦使家長擔心。這肯定會造成障礙,這已經是公正的問題。」

位於市中心的Parkdale Collegiate Institute中學校長阿德爾(Julie Ardell),在一份給家長的通知書表示,該新費用是有關課程所需的教師培訓、以及年度會費、IB考卷等。她說:「以往,這些費用都由TDSB承擔,鑑於教育局當前面臨的預算現實與有限資源,TDSB已無法支付相關IB經費。」

阿德爾說,目前正就讀11班IB課程的學生,若想要繼續接受IB課程將要在明年6月份之前先付1,500元的費用。她補充說:「需留意的是,這些費用與大多倫多市其他教育局收取的IB費用一致。」

TDSB發言人伯德(Ryan Bird)表示,該教育局今年已面臨6700萬元財政短缺,由省府削支以及結構性短缺導致的。「大多區其他教育局都會為此課程收費,我們是唯一沒收費的教育局,當我們面對預算的不足的同時,必需要做出困難的決定。」皮爾區與約克區公校教育局雙方稱,他們IB畢業證書課程費用,與多倫多公校教育局要求的在相近的範圍內。

對此,教育廳一份聲明表示,省府「要確保安省所有學生都有機會獲得世界級的教育系統。」並指出,IB課程是自願的教育項目,稱「國際學士課程不受教育廳的授權,教育局不會直接的資助IB課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