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空機構香櫞﹕Peloton股價可能慘跌至5元

[2019.12.11] 發表
Peloton周二收市跌5.7%,收32.78元。

【明報專訊】以製造健身動感單車聞名的Peloton公司,周二因一份對該公司措辭嚴厲的研究報告而處於壓力之下。之前,該公司亦因一則廣告備受嘲諷。

沽空研究機構香櫞(Citron Research)創辦人萊夫特(Andrew Left),周二將Peloton股價目標價定在5元,以Peloton周一收市價計算,此股還將再跌86%。Peloton於9月上市,當時每股價格為29元。周二收市時,Peloton股價跌5.7%,收32.78元。

Peloton上周股價大跌。原因是Peloton刊登一則廣告。廣告中,一名丈夫將一輛與互聯網相連的健身動感單車送予妻子,當作假期禮物。批評者稱此則廣告為性別歧視並不了解社會。

在研究報告中,萊夫特表示,Peloton與美國著名運動攝影器材廠商GoPro有類似之處。GoPro當初一上市因推出必備產品也是火熱,但一旦遭遇競爭便開始走下坡。

萊夫特表示,Peloton其他的問題尚包括未能推出成功的新產品上市。他說:「除了健身動感單車外,Peloton唯一的其他產品就是跑步機,而跑步機也未能滿足任何人的期望。Peloton錯過了鏡像互動式家庭健身房,和數位體重秤的大眾運動。」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