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侵女病人早被釘牌 神經科醫生再被控29罪

[2019.12.12]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秦基拿市(Kitchener)一名已被指控性侵犯女病人的神經科醫生,日前又被加控29項罪名,指他涉嫌對這29位病人也有性侵犯行為。

這個名叫斯洛卡(Jeffrey Sloka,圖)的醫生,昨晨(11日)又出現在秦基拿的法庭上。這已不是他首次上法庭,之前他就因為在Grand River Hospital醫院工作期間,涉嫌侵犯逾29名病人而被控性侵犯。

其中一位女病人因患偏頭痛而被轉介到斯洛卡的辦公室,結果發生疑似性侵犯事件,目前安省內外科醫生學會正對此進行調查。

該病人向媒體稱:「我當時沒有得到妥當地遮蓋,起初我還著長袍,但是未經與我討論,長袍就被拿走了。我相信,我遭受了毫無必要的觸摸,而且不是出於醫療的目的。」

這位女病人在一年多以前,已向安省內外科醫生學會舉報了此事,而她的投訴並非獨例,其他病人的投訴導致醫生學會於今年4月在多倫多舉行相關的聆訊。聆訊結束後,斯洛卡(Sloka)失去了行醫執照。

目前斯洛卡(Sloka)欠下6.4萬元的保證金,要支付給一個專門資助治療性侵犯受害人的基金,這個基金任何性侵受害者都可以申請。

醫院方面對此回覆稱:「在得知針對斯洛卡醫生的新指控後,我們感到非常難過,並對那些遭受此種經歷影響的患者,表示誠摯的歉意和同情。」

「斯洛卡醫生自2019年4月起就已停止在Grand River Hospital醫院執業,我們對於病人的安全和護理質量高度關注,斯洛卡醫生被指證的行為,與本院醫生和員工的價值觀、標準、信念或行為不符。本院已與安省內外科醫生學會合作,並將繼續與有關部門合作。」

當地警方表示,他們正在繼續調查此事,但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因為此事已提交法院。上述針對斯洛卡醫生的指控,將會在法庭上由法官審理。

更多要聞一
老年置業購按揭保險夫辭世 年過70歲保單失效遺孀徬徨
【明報專訊】安省一對老夫婦晚年才置業﹐當時銀行建議他們購買按揭保險求安心。但男長者於今夏突然過世﹐當時他剛剛年過70。在丈夫辭世後不久﹐老太... 詳情
「蝦蹲」視頻上網逾700萬次瀏覽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健身專家在社交媒體TikTok上載了一段她做運動的視頻,出人意料的是,該段視頻在短短3天內被瀏覽的次數多達700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