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廊擬減一線建花槽 區議員稱復會後跟進

[2019.12.16] 發表

【明報專訊】東區走廊東西行路線近中環灣仔繞道出入口,各有一條行車線長期被水馬圍封,原來路政署正計劃在該處興建花槽,被區內居民質疑將令東廊交通更加擠塞。有候任東區區議員表示,會於新一屆區議會開始後跟進有關議題。

涉灣仔繞道出入口段 日後4線變3線

facebook專頁「東區交通」日前發文稱,東廊東西行近繞道出入口,近日長期各有一條行車線被水馬圍封,路政署正計劃在該處興建花槽,並已將該處劃為花槽範圍,不再供行車使用,東廊一度實施的雙向4線行車,日後將變回3線。

該專頁質疑,東廊近繞道出入口段交通最繁忙,往銅鑼灣方向下午及傍晚經常擠塞,往柴灣方向亦不時行車緩慢,批評政府將東廊部分行車線改建成花槽,會減少本已擠塞的道路空間,憂慮東廊「4線變3線」下擠塞惡化,更難應付繁忙時間交通量。

根據東區區議會文件,路政署及運輸署今年7月回覆區議會,稱根據《道路(工程、使用及補償)條例》,繞道工程改建後的東廊連接路天橋需加建隔音屏障、隔音罩、花槽等工程,並指花槽等工程已於環評報告內陳述,獲環保署批准並納入環境許可證內,屬繞道工程一部分,路政署須依授權方案推展工程。路政署及運輸署並稱,現時東廊3條行車線已預留足夠的路面行車空間,應付交通流量需求;繞道未開通前,署方利用建議花槽及維修通道的位置行車,以應付繞道當時的交通需求,稱是屬臨時安排。

路政署:屬繞道工程一部分

成功連任的東區區議員趙家賢表示,東區區議會轄下交通及運輸事務委員會,7月及9月跟進過東廊興建花槽及路面標示混亂等問題,待新一屆區議會明年1月復會後,料會盡快安排議程跟進。候任東區區議員陳嘉佑表示,憂慮東廊興建花槽後交通將更擠塞,包括近炮台山一段路,已與其他區議員討論,會要求路政署交代。

更多港聞
警封鎖200米引爆可疑膠管  證為鋰電池
【明報專訊】青衣大王下村昨午在花槽發現有電線外露的可疑膠管,警方爆炸品處理課派出遙控拆彈機械人到場引爆,證實膠管沒有炸藥成分,只是藏有連接電...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建制派鰤狦雪|選舉大敗,派28人參選儱s民黨更全軍覆沒,呢個結果似乎無打沉本身係行會成員儱s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麉H心,佢接受now... 詳情
【Emily】美國會幕僚親送  黃之鋒何韻詩收人權法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美國國會幕僚近日親自鱄輕銦A將法案副本送畀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左)同歌手... 詳情
【Emily】守護麥徑40年  漁署前線好欣慰
【明報專訊】全長100公里鼣螻z浩徑,係全港最長、亦係最早啟用麊瓥~遠足徑,陪伴香港人40年,唔少行山客都大讚呢條遠足徑保養得好好,行得好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