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素3:1挫祖雲捧意超盃

[2019.12.23] 發表
拉素球員第五次贏得意大利超級盃。(美聯社)
基斯坦奴朗拿度(左)頭槌攻門但被拉素門將快一步拍出。(美聯社)

意大利超級盃昨日在沙特利雅得進行,拉素憑藉路爾斯艾拔圖、盧歷和卡達迪的進球,3:1擊敗衛冕冠軍祖雲達斯,第五次贏得這項錦標。

意大利超級盃為意大利足壇的傳統賽事,對陣雙方為上賽季意甲聯賽冠軍和意大利盃冠軍。這是祖雲達斯與拉素在超級盃上的第五次碰面,之前雙方各贏兩次。這場比賽開打前,祖雲達斯在新賽季各條戰線只輸一場,對手正是拉素。

比賽進行到第17分鐘,拉素隊率先發難。米林科維奇在小禁區附近橫傳,路爾斯艾拔圖推射建功。半場結束前,基斯坦奴朗拿度禁區頂起腳被門將撲出,戴巴拿補射得手,替祖雲扳平。

易邊再戰,雙方互有攻守,精彩場面不斷。72分鐘,拉素再次取得領先,拉薩利右路傳中,柏羅路頭球一蹭,伏兵遠柱的盧歷淩空抽射破門。到了81分鐘,拉素祖亞昆哥利亞單刀射遠柱得手,但被判越位在先。傷時階段,拉素一次突擊,祖雲中場賓坦古亞在禁區前從後踢跌對手,接到第二張黃牌被逐。卡達迪隨後主射自由球直掛死角,結果拉素3:1鎖定勝局,三年內第二次贏得超級盃冠軍。

阿特蘭大5:0大勝AC米蘭

同日舉行的一場意甲出現大比數賽果,阿特蘭大主場5:0大破AC米蘭。

開賽僅10分鐘,阿歷亨度高美斯個人表演,為主隊打破缺口領先上半場。下半場,阿特蘭大分別由柏沙歷建功、伊歷錫梅開二度及梅里爾埋齋,湊成5:0大勝一場過冬。

賽後,阿特蘭大17戰得31分排第5位,與第4位的羅馬相差4分;至於慘敗的AC米蘭,得21分排第11位。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