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德參贊:倘德歧視華為 中國不會坐視

[2020.01.08]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王衛東日前接受中國傳媒訪問時表示,「如果最終德國政府針對華為參與當地5G基礎設施建設採取歧視性做法,中方不會坐視不管」,並指美方所謂「安全隱患」不過是打壓華為的一個幌子。

中新社報道,德國執政黨有議員正起草法案,要求政府將「不值得信任的」5G設備供應商排除在「核心網絡和外圍網絡」之外。決議將在本月內公布。

王衛東表示,若德方毫無憑據地將華為排除在5G網絡建設外,將是對中資企業的歧視和不公正行為。他說:「德國公司在華經營多年,從中國市場收益巨大。如果德方排除華為,將釋放出保護主義的錯誤信號,勢必會對雙邊關係產生負面影響。」王衛東警告,倘德國政府歧視華為,將導致雙邊關係倒退,德國在華企業也會受影響。

另據彭博社報道,加拿大最大電訊公司BCE Inc.新任首席執行官比比克(Mirko Bibic)說,華為的設備是「一流的」,在推出下一代5G網絡過程中他期望可以與之合作。加拿大政府正準備決定,在顧及安全考慮下,是否讓華為在該國5G網路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更多中國要聞
青年票成選戰關鍵 藍綠同催谷
台灣年輕選民約佔整體投票人數的三分之一,其中20至23歲的首投族達118.6萬人,佔整體約6%。距離大選投票只有3日,藍錄昨均向年輕選民發出... 詳情
黑韓步驟圖為證 韓營打臉林耀文
韓辦直指新文化基金會利用新文化青年工作隊臉書貼出「黑韓步驟圖」,該基金會董事長林耀文隨即駁斥造假、抹黑,韓辦總發言人王淺秋7日秀出5大打臉證... 詳情
首投大學生拒選英韓 政黨票予時力
【明報專訊】本次大選中,首次具有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權的「首投族」多達118萬人。總統蔡英文昨在嘉義縣出席「青年返嘉鄉 為國去投票」記者... 詳情
台大選周六舉行,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接受雅虎一個網上節目專訪,被問到對國會選情的看法,稱民進黨即使不過半數,也會很接近,因為民進黨區... 詳情
美國《國家利益》期刊刊出「台灣絕對不能再給蔡英文4年」文章,指出蔡挑起反中牌、販賣亡國感,以民主之名行鞏固權力之實,卻不改善最關鍵的兩岸關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