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任內政府開支創新高
連續三年超戰爭和衰退年份

[2020.01.08]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獨立政策智庫機構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周二發表的一份報告,總理杜魯多領導下的聯邦政府人均支出達到歷史性新高,甚至超過需應對戰爭或經濟衰退的年份,報告指一旦經濟衰退,聯邦財政將急速惡化。

該份報告名為《2020年總理和政府開支》(Prime Ministers and Government Spending, 2020),它追蹤自聯邦成立以來各位總理的年度人均計劃支出,並根據通貨膨脹加以調整。研究發現,2019年的有關支出創下歷史性新高,平均每名國民支出9,066元,超出了前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於2009年全球經濟衰退期間所創下的8,811元。

實際上,在4個支出創最高紀錄的年份中,有3個是在本屆政府任期內出現,該3個年份分別為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相比之下,在194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最高峰期間時,人均支出為7,582元,然後在1948年回落至1,766元。由於1981年經濟衰退,導致翌年人均支出達到另一個高峰,達7,557元。

菲沙研究所執行副總裁克萊門斯(Jason Clemens)說:「儘管戰爭和經濟衰退明顯地影響政府的財政,但在沒有上述的外部壓力下,高水平的支出觸發外界合理質疑有關渥京的財政紀律問題。」至於該報告的共同作者、菲沙研究所高級政策分析員法斯(Jake Fuss)評論說,「一旦經濟繼續放緩甚至陷入衰退,高水平的支出可能導致聯邦財政迅速惡化。」

更多加國新聞
方慧蘭赴阿省會面 康尼籲聯邦推具體行動
【明報專訊】聯邦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二在卡加利會晤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康尼表示,他希望... 詳情
邊境人員搜查旅客電子設備
【明報專訊】聯邦隱私監管機構的一項調查發現,加國邊境當局對個人數碼設備進行不當的侵入性檢查,其中一宗個案涉及檢查旅客的社交媒體和網上銀行信息... 詳情
渥太華醫院太平間「爆滿」
【明報專訊】代表渥太華醫院(Ottawa Hospital)員工的當地工會主管表示,該間醫院太平間「屍滿為患」,一些去世者的遺體不得不放在一... 詳情
公路撞車停路肩 司機下車遭撞死
【明報專訊】聖卡芙蓮市(St. Catharines)一名28歲男子昨晨(7日)3時﹐在往多倫多市方向的QEW公路上被汽車撞死﹐肇事汽車事後... 詳情
警搜私家車 檢4槍及彈藥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搜查一部停泊在央街(Yonge St.)夾艾靈頓路(Eglinton Ave.)地區的私家車﹐在車內檢獲4支槍械﹐包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