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思明網上泄機組人員名單 國泰空服工會發聲明關注

[2020.01.10] 發表
莊思明在網上貼出機組人員名單,惹來網民評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莊思明前日在社交網撰長文,憶述乘搭國泰航班前往泰國的不快事,她稱想向機組人員借筆填入境表,但按了兩次服務燈都沒人理會,到按第3次時,發現有空姐按熄訊號燈後即轉身離開,要她按第4次才有空姐接待。

莊思明表示為了不想這類不快事情發生在其他人身上,便找來高級空中服務員表達意見,對方回覆已查明及向她道歉。

稱曾詢問律師不違法

及後莊思明在社交網上載一張該班機的機組人員名單,令事件再度發酵,引起網民批評該名單是國泰內聯網資料,質疑她此舉涉透露別人私隱。

莊思明之後刪除該相片,留言:「我問過律師,我並無犯法,因為我沒有公開個人資料例如身份(分)證、電話、住址等等!希望你明白。」有網民問她名單怎樣得來?她回覆:「我不會影響我朋友,有咩事我一個人負責,要怪就怪我一個人!多謝你幭朣怴I」

工會促請管理層徹查

就莊思明「借筆風波」,國泰航空公司空中服務員工會(FAU)昨日以中、英文發聲明,指莊思明涉觸犯《私隱條例》,聲明內容指:「國泰航空公司空中服務員工會對近日公司機組人員執勤名單被公開至社交平台表示高度關注。此舉涉嫌觸犯個人私隱條例。現促請公司管理層徹查是次事件,並加強保障員工個人資料的措施。工會會繼續跟進事件,亦請受影響會員聯絡我們,以便我們提供協助。」莊思明昨晨在社交網以英文表示她無法讓所有人喜歡自己。

娛樂組

更多影視
51歲袁文傑身體測試 機能似35歲飄飄然
【明報專訊】袁文傑和鄧以婷等昨日於電視城出席「一月星辰」活動。1月28日便51歲的袁文傑,透露日前去做身體測試,結果身體機能竟仍是35歲,他... 詳情
郭少芸擁少女心 想與小鮮肉拍拖
【明報專訊】郭少芸昨日一身粉紅打扮到商台宣傳新劇《丫鬟大聯盟》,笑稱因擁有一顆少女心,問找到她的少男沒有?她說:「還未,我不介意和小鮮肉拍拖... 詳情
許廷鏗感被胡鴻鈞搵笨
【明報專訊】許廷鏗昨日到商台接受訪問,宣傳去年底推出的大碟《拾》,10首新歌其中6首歌有MV,還打算再拍多兩首歌MV。笑問公司投放那麼多資給... 詳情
AGA練舞操馬甲線致面青
【明報專訊】AGA(江海迦)將於4月舉行首次紅館演唱會,昨日出席「紅運豐收」揭幕禮,透露為個唱開始茹素,獲媽媽及朋友以行動支持,令她非常窩心... 詳情
追看《丫鬟》撐舊愛黃心穎 馬國明:唔好誤會我]有仇恨
【明報專訊】無芋m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周日舉行,憑劇集《白色強人》和《金宵大廈》被視為大熱視帝、視后的馬國明與李施嬅昨晚出席活動,李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