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貿協翻譯近完成

[2020.01.12] 發表

【明報專訊】繼中國商務部宣布中美將於本周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後,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圖)10日證實,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翻譯工作已幾近完成,簽署儀式將在15日舉行。屆時美方將邀請至少200人出席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簽署儀式。庫德洛並強調,該項協議是「歷史性的重大成就」。

路透社報道,庫德洛表示,中美首階段經貿協議將在15日正式由總統特朗普與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白宮共同簽署,他並說簽署儀式前雙方會先進行正式晚宴,簽署後再舉行午宴。「重要活動將在1月15日星期三舉行。劉鶴副總理將在這堙C我想他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都會在這堙C」

庫德洛還說,協議的文本翻譯工作「實際上已經完成」,簽署工作「一切按計劃進行」,正式文本會在15日簽署儀式完成後公布。

不過白宮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向CNBC頻道表示,目前仍待協議的翻譯文本近乎完成,大家正等待「這份86頁協議的中文翻譯」。

對於外界對首階段協議所產生的疑慮,即中美貿易中真正的結構性難題留在後面,庫德洛否認有關說法,「我們在協議各項章節中都得到了很多我們想要的。像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所言,這種事從來沒人做到過。美國從來沒有這樣的貿易協議,這才是最難的地方」。他強調這項協議是「歷史性的重大成就」。美方官員們也表示,這份協議將觸及中國貿易的其他領域,即美方最關注的爭議主題,如知識產權、金融服務、匯率與爭端解決機制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西藏自治區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周六(11日)表決通過《西藏自治區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區創建條例》(下稱《條例》),冀為西...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自主建造的首個嶼P移動通訊系統「天通系統」,上周五(10日)正式面向全社會提供服務,與此同時,天通嶼P手機亦已進入中國電信實...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開發銀行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胡懷邦因涉嚴重違紀違法,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立案審查調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近日集中向社會公布十九屆中央第四輪巡視回饋情G。外交部、司法部,最高法等37家被巡視單位黨組均被指出存在各種...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地鐵施工區去年12月1日發生地陷,當局經過41日搜索,終於在周五(1月10日)尋回全部3名被困人員,惟他們已全部身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