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預定周三公告生效

[2020.01.12] 發表

【明報專訊】據台媒《聯合報》報道,《反滲透法》中規定,任何人不得受滲透來源的指示、委託或資助,進行違反選舉、罷免、公投政治獻金的行為,違者最重可處5年以下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以防範境外敵對勢力的滲透干預。即便許多台商、台師、台生質疑該法文字模糊,也並未寫明主管機關及相關施行細則,不過目前來看,該法已確認將生效。

據台灣相關法律規定,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法案過關後,總統府應該於收到法案後10日之內公布生效,雖然日前立法院議事處議案科表示,立法院尚未將《反滲透法》送至總統府,還在整理條文的階段中,但根據總統府網站,《反滲透法》已確定在1月15日公告實施。

更多中國新聞
「癌末都要投票了」 男子等不到開票 投票日早上病逝
【明報專訊】一名罹患血癌的男子自拍影片,表示自己所剩的日子不多,但仍堅持要活到投完票、開完票,他也呼籲民眾要踴躍投下神聖的一票,影片一出感動... 詳情
不滿交管推倒警員 台藝人被諭令5萬交保
【明報專訊】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周五(10日)晚上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選前造勢晚會,台北市警方在周圍實施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進入。台灣藝人趙駿亞當晚... 詳情
豹貓疑遭汽車輾死 離警示牌僅2公里
【明報專訊】台灣台中市一名單車發燒友周五(10日)騎車經過新社區南華街時,發現一隻豹貓(台稱石虎)倒斃在馬路上,疑遭車輛撞死。令人惋惜的是,... 詳情
警防搶演練太逼真 女行員嚇得交出真鈔
【明報專訊】年關將屆,台灣台中市清水警分局周四(9日)展開防搶劫演練,模擬有劫匪打劫銀行。未料因假劫匪過於兇悍,女行員竟嚇得把5萬元新台幣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