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褲搭地鐵大解放 月台擠滿觀賞群眾
參加者眾 保安一度干涉

[2020.01.13] 發表
「脫褲搭地鐵」的小粉絲。(明報記者攝)
人們脫了長褲﹐準備搭地鐵。(明報記者攝)
由於活動引來大批市民聚集﹐故遭商場保安人員前來干涉。(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脫褲搭地鐵」昨天再次展開。但今年的情形顯示﹐該項活動在多倫多已經具有一定影響力。大批市民到場觀看﹐脫褲者的人數也在增加。

昨天的「脫褲搭地鐵」活動定在登打士地鐵站上車。但參與者要先在伊頓中心(Eaton Centre)的央街夾登打士街的入口處集合。

不少市民已經從社交媒體上了解到活動安排﹐因此下午3時不到﹐許多人已在現場等候。人愈聚愈多。3時過後﹐活動的組織者終於露面。一些人要求合影。有的人當場脫褲。遭到商場保安人員的干涉﹐於是大隊人馬陸續走到地鐵站。

參加活動的人多數互相不認識﹐都是從社交媒體上了解情況來的。

一位參加者說:「平日上班下班﹐生活太單調無聊。脫掉長褲﹐無憂無慮。」所以她趕來參加。她的話引起眾人共鳴﹐大家拍手。

眾人來到地鐵站。由於人多﹐月台上擠滿了人。對面等車的人看到這堛熙鶩情M紛紛取出手機拍攝。

當這邊的地鐵來到時﹐車內的乘客看到站台上黑壓壓的人群﹐驚訝地張大了眼睛。後來有些人明白了情形﹐笑了起來。

由於進地鐵的人很多。地鐵需要嘗試幾次﹐才把車門關上。雖然組織者再三是坐北行的列車。但參與者實際上卻乘坐了南下的列車﹐並一路開到聯合車站。結果由於人多﹐加上情況混亂﹐故主辦單位無法確認究竟誰脫了外褲﹐誰沒有。不過組織者估計﹐參加活動實際脫褲的﹐大約有50人。

「脫褲搭地鐵」最早於2002年在紐約發起。過去18年以來已發展成為一項國際性活動。世界各地有50個城市同時舉行。多倫多則從2008年開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