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述職會變盛宴 豪飲茅台16萬

[2020.01.14] 發表
一家國企述職會場搖身一變成了觥籌交錯的奢華晚宴現場。圖為酒店工作人員在佈置宴會。(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深圳市紀委監委暗訪組近日調查發現,當地國企光明區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在五星級酒店舉辦年終述職會,並交由旅行社操辦,最終將會場變成奢華晚宴。參與者吃名貴海鮮餐、喝8000元一支的茅台酒,僅飲酒花費達16萬元。80人參會並住宿酒店。深圳官方昨日即時宣布免去該國企董事長職務,並稱要對相關責任人一查到底。

董事長被免職

被曝光公款吃喝的光明區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是深圳光明區屬的一級國有企業,由深圳市光明新區管委會全資控股。成立於2010年2月,主要業務為房地產投資和建設工程。深圳市紀監委的暗訪人員調查該公司的年會,並通過深圳電視台《第一現場》曝光用公款吃喝亂象。報道稱,1月4日晚上9點,在位於龍華區的某五星級酒店宴會廳,一群人在大肆吃喝。這場中式宴會的菜單包括海參、象拔蚌、洋參石斛燉鮑魚湯等名貴海鮮,不含酒水,每桌要價5000多元。

酒店門外擺放的指引牌上顯示,這媔i行的是一家國有企業2019年的年終述職會。據暗訪人員了解,述職會共有80人參會。當天晚上7點,述職會結束後,光明建發集團在宴會廳內擺11桌酒席。晚宴正式開始後,該集團負責人張國玖首先致辭稱,「我們喝的是高興的酒、快樂的酒」。據調查,在宴會現場喝的大瓶茅台酒,市面售價每瓶8千元。光明建發集團此次喝掉的茅台酒,總價在16萬元左右。

暗訪組經過初步了解,查明光明建發集團為了走賬更方便,委託旅行社操辦了這場述職會,費用包括了租用場地、房間住宿和晚宴等諸多開支。

光明區政府新聞辦公室昨日下午發布情G續報稱,經市、區紀委監委初步核實,光明區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存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公費吃喝情G,將對相關責任人追查到底。

更多中國新聞
捨近求遠 停黑服務區
【明報專訊】每年一度的內地春運又開始了。臨近春節,不少人都會乘坐長途客車出行,特別是那些在城堨握u返鄉的務工人員。如今高速公路四通八達,乘坐... 詳情
大約半小時後,大巴車司機催促乘客上車繼續前行。又過了五六個小時,在凌晨1時半左右,車輛從滬昆高速湘鄉市出口駛出,來到一個名為湘鄉客運接駁中心... 詳情
一個簡陋的所謂服務區,院子堳o停滿了來自雲南、貴州、浙江、河北、安徽、黑龍江等多個地方的長途臥鋪大巴車。據常年跑這條線路的司機們說,這個不起... 詳情
內地搗手表走私團伙  4年非法獲利近4億
【明報專訊】上海、廣州海關合作日前逮補汪姓主嫌等共19名同伙的大型手表走私團伙,初步查證,從2015年以來,在網上銷售手表近9萬隻,銷售額近... 詳情
三峽大壩遊客創新高
【明報專訊】據長江三峽旅遊發展有限責任公司13日表示,三峽大壩旅遊區2019年接待遊客達320萬人,創歷史新高。 三峽大壩旅遊區位於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