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招牌佬看港街

[2020.01.15] 發表
「招牌佬」阿健從沒想過要成為大人物,但機緣巧合下變成傳承香港招牌其中一個重要人物,其背後的「成記牛什粉麵」招牌便是用上李漢的字體。

【明報專訊】香港招牌製作人李健明(阿健)致力整理街頭書法家李漢的手筆,並集結、轉化成「李漢港楷」電腦字體。他笑言,「李漢港楷」的出現與兩個「癡線佬」有關:一個是李漢,一個是他自己——沒有人會如李漢般,將謀生手藝無條件獻給別人;亦沒幾個人會花3年把李漢的手寫字體電腦化,轉化為7800多個電腦字體。阿健近年更與文化機構合作,舉辦活動及策劃展覽,帶領公眾欣賞本土招牌之美。

文:蘇翠

圖:黃志東

[語文同樂 第420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