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疑遭警虐打 六旬漢索償

[2020.01.15] 發表

【明報專訊】六旬漢去年6月被捕後押送至北區醫院獨立病房,疑遭3名警員虐打,閉路電視片段事後曝光。3名警員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以及屬交替控罪的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事主前日入稟區域法院循民事索償,認為涉案警員施用不合法武力令他受傷,違反《香港人權法案》保障市民免受酷刑對待,但沒有列出索償金額,不過根據區院規定,民事訴訟索償額最高為300萬港元。

原告為鍾志華,被告依次為歐國偉、鄧文謙、林易昇。入稟狀表示,3名被告2019年6月26日在北區醫院紊亂病房7A房內,對原告施用不合法武力,構成侵權、不合法、酷刑或公職人員行為失當,造成原告身體傷害及損失。

另外,原告表示自己享有憲法賦予的人身自由及安全的權利,亦免受酷刑、不人道、侮辱待遇,認為各被告行為違反普通法、《基本法》第28條或第39條、《香港人權法案》等。原告就上述損失索償,包括懲罰賠償及訟費等,但沒列明金額。

據司法機構網頁,案件排期7月10日作簡短聆訊。至於3名警員的刑事案件,將於1月23日在區域法院提訊。

【案件編號:DCPI123/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民記攻網 敗選者轉做KOL
【明報專訊】民建聯大批成員鰤狤儭迂恁A早前話為佢]搵緊落腳點,解決生計問題,但一直未公布方案。原來民記計劃培訓部分落選者做網上「KOL(意見... 詳情
【Emily】何屭}變sticker 籲做好防疫工作
【明報專訊】港人關注武漢肺炎疫情,醫學界亦呼籲大家做好防疫工作。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用自己櫆M頭整鰹M好盞鬼馡hatsApp貼紙...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聽日(周四)到立法會出席個半小時答問會,立會主席梁君彥10月《施政報告》特首答問會話過,按《議事規則》,過往發言次... 詳情
【明報專訊】新人事新作風,除鷵竣靚鶞k問題,今屆唔少新區議員強調要革新區政。油尖旺區議會噚日召開內務會議,區議員李傲然(Owan)透露,會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