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路陷巴士墜坑 增至9死

[2020.01.15] 發表
青海西寧市一個巴士站前日傍晚突然發生路陷,一輛剛駛入站的巴士墜入坑中,至昨晚共造成至少9人遇難。圖為巴士跌入坑中,只有車尾露出路面。(中新社)

【明報專訊】青海西寧市一個巴士站前日傍晚突然路陷,一輛剛駛入站的巴士墜入坑中,至昨晚共造成至少9人遇難,十多人受傷,1人仍失聯,救援人員繼續搜索失蹤者。

中新社報道,據現場附近監控畫面顯示,意外發生於前日下午5時半,西寧市一輛車牌為「青A60015」的17路巴士剛駛入站,乘客正排隊上車時,面積約80平方米的路面突然坍塌,巴士和部分排隊乘客掉入坑內,隨後更發生第二次的塌陷。現場消息稱,有獲救的乘客再度跌落坑中。

事故發生之後,當局展開救援,並停燃氣、停水、停電,及實施臨時交通管制。

經過徹夜搜救,墜坑巴士在凌晨被吊起,目前塌陷區域的坑洞直徑達十幾米,深度高過挖掘機。

應急管理部昨日表示,已派出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事故處置和原因調查,同時督促有關方面針對近期城市地面多次塌陷的情G,研究提出整改和防範措施。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浙江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周二(14日)召開,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李佔國表示,去年全省法院共審結黑惡案件1425宗,認... 詳情
「20200202」 完全對稱日
【明報專訊】今年2月2日,因完整寫法為「20200202」,被稱為「完全對稱日」。又因其諧音為「愛你愛你」,被網友戲稱為「最佳結婚領證日」。... 詳情
河北禁蒸饅頭減污染惹議 縣府:字眼欠清晰
【明報專訊】作為國內工業大省的河北,近年長期受污染問題困擾。微博周二(14日)流傳一份由該省邯鄲臨漳縣官方下發的文件,要求當地市民不可蒸饅頭... 詳情
【明報專訊】內蒙古鄂爾多斯東勝區警方周二(14日)查破4宗跨省區的電騙案,拘捕7名疑犯,涉案金額近400萬元(人民幣,下同)。受害者遍佈全國... 詳情
川美女市長涉賄被逮
【明報專訊】近日,內地裁判文書網公開了一件行賄罪一審判決書,其中披露了四川省鐵路產業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江建君(圖)的受賄事實。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