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開中常會 韓國瑜:黨主席非我心之所向

[2020.01.15] 發表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facebook發文稱,「選舉補助款和國民黨主席一樣,都不是我的心之所向」。圖為韓國瑜昨晨主持市政會議,向與會者拱手致意。(中央社)

【明報專訊】競逐台灣總統失利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周一回到市府上班。對於外界關切其選後仍可領逾1.6億元新台幣選舉補助款一事,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指出,總統選舉補助款是由推薦政黨即國民黨向中央選舉委員會領取,並非韓國瑜本人領取。韓昨凌晨再透過facebook發文稱「選舉補助款我一塊錢也不會拿」,請大家放心,「選舉補助款和國民黨主席一樣,都不是我的心之所向」,又說「就算拿得到也會全部捐出去」。

國民黨大選失利後,黨內掀起改革聲浪,多名青壯派黨員紛紛宣布辭任中常委。剛獲得連任的立委江啟臣前日晚率先宣布請辭,並呼籲其他中常委一同總辭。

成功連任立委的蔣萬安隨後和應,稱國民黨經歷兩次總統敗選,檢討改革刻不容緩,應先從黨內決策核心中常會開始。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尋求連任失利的國民黨立委沈智慧、黃昭順,與候任立委楊瓊瓔昨亦宣布辭任中常委。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周六選後為敗選請辭,中常會今將決定其去留,並討論黨主席補選時程表。

據「ETtoday新聞雲」報道,中常會將確定吳敦義請辭案通過,由第一副主席曾永權代理主席。此外,青年團總團長、中常委田方倫將在中常會提議提前改選中常委。

據該黨規劃,補選將在春節後的2月3日至4日受理參選人登記,3月7日投票;最終版本仍待中常會討論通過。

更多中國新聞
台灣流感肆虐 上周8宗致死病例
【明報專訊】台灣流感肆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數據顯示,上周有超過12萬人次就醫,新增118宗流感併發重症,創本流感季單周新高;另新增8... 詳情
工人騎車疑越線 遭水泥車輾斃
【明報專訊】台中市擔任工地粗工的張姓男子昨天下午5時許,下班騎車行經北屯區旱溪西路近松竹五路口時,因不明原因跨越雙黃線,導致逆向行駛在對向車... 詳情
【明報專訊】二手車最忌不明來歷,台灣一名女網民在Facebook專頁「靈異公社」分享經歷,她日前帶蚥炙捂X園的兒子去揀二手車,在她看中並打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