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柏公園橡樹草地保養好
樹林濕地遭人狗踐踏受損

[2020.01.15]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委託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海柏公園保持荍髡n的、安省少見的橡樹草地(oak savannah)﹐但由於人和狗的踐踏﹐公園其他樹林和濕地則受到影響。

超過100年來﹐海柏公園是人們喜愛的地方﹐可以步行、跑步、踩單車、滑冰﹐或者一個人呆在樹林中﹐後者在多倫多其他一些修剪得更加齊整的公園中也難以做到。橡樹草地擁有天然草地和野花﹐黑色橡樹點綴其中。海柏公園中的橡樹草地﹐已經是多倫多地區的唯一。

調查由多倫多及地區天然資源保護局(TRCA)進行。調查發現﹐公園內物種豐富﹐包括許多公頃的健康的橡樹草地。考慮到海柏公園坐落在北美第4大城市﹐橡樹草地健康得令人吃驚。

安省以往曾經擁有過大片的橡樹草地﹐但現在只有一小部分留了下來。大多區以外的Pinery省立公園﹐休倫湖沿岸﹐擁有相當面積的橡樹草地。

海柏公園的調查發現62種動物﹐包括鱷龜、中部彩繪的烏龜﹐這2種烏龜在安省都被認為屬於瀕臨絕種。還有蟾蜍、青蛙、吊襪帶蛇。此外還發現將近50種鳥類﹐包括2種瀕臨滅絕的種類。

調查還發現620種樹木植物﹐種類之多超過了卡爾頓的Albion山保育區域。該區域的面積比海柏公園大3倍﹐而且處在比較鄉村的地方。幾十種樹木植物是多倫多和地區保育局範圍內少見的﹐其中9種僅海粕公園獨有。

不過調查發現﹐海柏公園內的樹林和濕地區域的保育﹐則比較差。主要原因是各種踐踏。首先是遊客的來往。同時﹐即使在「不需拴狗」區域以外﹐人們也放狗亂跑。狗和人踐踏了一些生物敏感區域的植物﹐也滋擾了動物﹐包括在地面棲息的鳥類。

海柏公園自然環境委員會的義工說,如果遊客僅僅在獲得允許的道路和小徑行走、騎車﹐狗主人在「不需拴狗」區域以外始終拴狗﹐不讓它們亂跑﹐那麼在保護公園環境方面﹐就是「邁出了一大步」。

更多都會新聞
公路剷雪車將房車推路肩 警查視頻
【明報專訊】省警正就401公路生一宗罕見的事件,呼籲司機提供消息。在該段只有12秒的視頻內,一部大型剷雪車,用車頭的大型鐵剷,把一部房車推到... 詳情
11歲女過路 遭車撞重傷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昨早(14日)發生車嚴重車禍,一名11歲女童過路時,被汽車撞傷送院急救。 車禍現場是Brisdale Driv...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