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年交車1097萬輛 福士銷量創新紀錄

[2020.01.15] 發表
福士2019年共交付了1,097萬輛汽車。

【明報專訊】福士汽車(Volkswagen)宣布了創紀錄的年度銷售量,此一數字將決定該車廠是否能夠維持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的頭銜。總部設於德國Wolfsburg的福士周二表示,2019年共交付了1,097萬輛汽車。

2018年,福士交車輛為1,083萬輛,擠下雷諾-日產-三菱(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和豐田(Toyota),成為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2018年如果除去福士貨小貨車,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將略為領先。

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和豐田將於未來數周內公布其2019年交車數。豐田在去年12月估計,全年交車輛約為1,072萬轉。此一數字將使豐田落在福士之後。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一直維持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頭銜,2008年此一頭銜為豐田奪去。自此,通用即與此一頭銜絕緣,並出售了歐洲業務,關閉其他不賺錢的業務。

福士強調,它志不在成為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但聚焦於其財務。雖然全球汽車市場正在萎縮,但福士仍能夠增加銷售量。這意味荂A相較其對手,它的市佔率增加。福士2019年的銷售量在本國德國,美國和巴西都有增長,但在亞太地區卻下跌。

更多經濟要聞
亞馬遜即日取消禁令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表示,賣家現在可以使用聯邦快遞(FedEx)的地面遞送服務。假期採購季期間,亞馬遜曾暫時停止使用此一服務。... 詳情
特斯拉股價近3個月漲一倍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的股價過去3個月來上漲了一倍,為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的巨額酬報鋪平了道路。201... 詳情
谷歌收購愛爾蘭 零售初創Pointy
【明報專訊】Alphabet的谷歌(Google)周二表示,它計劃收購愛爾蘭零售新創公司Pointy。Pointy協助傳統實體零售商在網上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