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研設空屋稅 財務官第二季提報告

[2020.02.06] 發表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的房價突飛猛進之時,房屋空置稅被提上議事日程,希望藉此打擊炒樓的行為抑制房價。但多倫多市議會商討2020年預算草案時,這個空置稅的推出卻要被推遲至少一年,理由是還需要更進一步的調查。

市議員布拉德福德(Brad Bradford)要求市府的首席財務官在設定即將到來的預算後,於2020年第二季度之前完成一份有關該提案的報告。

「我們確實需要多倫多準備一個解決方案。與此相關的背景,我們的城市所面臨的挑戰和壓力是獨特的。他們將需要一些時間來確保我們做對了。」

設置房屋空置稅的目的,是要懲罰未將物業充分使用的業主,從而激勵業主提供可出租的物業,以此增加城市的出租房屋的供應量,

多市預算委員會周二(4日)批准了布拉德福德的議案,以更仔細地研究空置稅的定義和問題。市府廉租屋委員會主席、市議員貝魯(Ana Bailao)也表達了她對這項稅收的支持。

溫哥華從2018年開始徵收類似稅種。它規定,如果某處房產不是其業主的主要居住地,或每年至少六個月未出租,則要向業主徵收其財產評估價值1.25%的稅。

多倫多首席財務官泰勒(Heather Taylor)在周二的預算會議上表示:「有數據表明租賃物業的供應有所改善,但是它們屬於無法負擔得起的價格類別。」

溫哥華的空置稅去年收了近4000萬元,儘管布拉德福德表示,該稅收不應被視為收入來源,而應被視為增加租賃市場供應的政策。

多倫多地產局首席通訊及政府事務官帕爾默(Von Palmer)表示,該市應鼓勵開發商建造新的出租物業。他還指出,確定房屋是否空置可能很困難,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違反隱私法。

「其實有更好的方法來增加出租屋供應。」

布拉德福德呼籲市府檢討空置稅以及其他可能增加出租屋供應量的計劃。他說,他將等待市府方面的報告,然後再提出這個想法,儘管他預計,稅收將是該市創造更多負擔得起的租賃房屋的有效方面。

「當我們看一下溫哥華在實施中所經歷的經驗時,肯定會汲取教訓。與此有關的一件好事是,這些都是出租單位,大部分已經建成並可以使用。」

更多要聞一
Airbnb試行新規阻辦派對
【明報專訊】上周五(1月31日)晚多市中心區一高層柏文大廈內被用作Airbnb(網上民宿短租平台)的居住單位發生槍擊罪案﹐導致3名青年死亡﹐... 詳情
養殖場三文魚染病毒 恐擴散至野生
【明報專訊】加拿大卑詩省14個的養殖漁場的三文魚感染了一種名為Piscine Orthoreovirus(PRV)的病毒,這種病毒更可能會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