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收託兒補貼金多四倍 省府稱網上支付系統故障
一天應獲40元 銀行戶口存入160元

[2020.02.07] 發表
罷工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擺烏龍﹐受罷工影響學生家庭收到的「罷工補貼」較應得的多出四倍。批評人士借機諷刺省府在「賄賂」家長。省府則解釋﹐這是由於網上支付系統出現技術故障﹐未來會繼續給受影響學生家庭提供經濟補償。

正進行的安省4大教師工會罷工行動愈演愈烈﹐為彌補罷工給學生帶來的影響﹐省府給需要家庭看護的小學生及學前兒童每人每天20元至60元不等的經濟補償。然而﹐省府在把補償金額直接打入受影響學生家庭的銀行帳戶時﹐卻鬧出烏龍﹐許多家庭收到比實際高出4倍的金額。

有批評人士則諷刺說:「我想道格福特政府是故意鬧出烏龍﹐他們在『賄賂』家長﹐希望家長出來反對罷工。」

省府發言人安德森(Ingrid Anderson)說:「由於我們的網上支付系統在計算受影響學生的補償天數時出現技術故障﹐導致少部分學生家長收到錯誤的兒童看護費用﹐故障已在12小時內修復﹐但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錯誤金額被發出。」

安德森還說:「我們正在想辦法處置那些被錯誤發出的金額。省府將全面檢修系統﹐未來會繼續給受罷工影響的學生家庭提供經濟補償。」

兒子在多倫多一間學校讀學前班的母親Laura Ryan說:「按照省府規定﹐本周一老師罷工一天﹐我應收到40元補貼﹐可是我的銀行帳戶卻被存進了160元。我最初以為未來將有3天罷工﹐所以政府預存給我們補償金﹐現在才知道是烏龍事件。不過我還是感到難過﹐不是因為補償金額多少﹐而是看到罷工沒有結束[象。」

女兒讀小學第一班的家長Kristina Hollywood說:「我應該收到25元的罷工補貼﹐但卻發現帳戶上有100元。我知道金額錯了﹐但當時胡思亂想到﹐是不是政府在拉攏我們﹐要求我們反對教師罷工。」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昨(6日)升級罷工行動﹐首次發起全省小學教師罷工﹐導致近100萬小學生停課。在萬錦市華人聚居區的一所小學﹐罷工教師手持標語﹐高喊口號﹐向途徑路人派發罷工廣告。

一名華裔教師說:「我們舉行罷工是為了學生利益。省府削減教育開支﹐令許多教育項目無法展開﹐如華人家長青睞的『天才班』很有可能因為沒有經費而取消。還有學生的心理輔導項目﹐如對自閉症兒童支援﹐都會因為削減經費而無法實施。」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