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日「鑽石公主」增41確診 總數61

[2020.02.08]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80歲確診患者曾乘坐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停泊在日本橫濱港,昨再多41宗確診,令船上確診人數大幅增加至61人。船內娛樂設施關閉,乘客需留在房間,豪華郵輪頓變死城。有在船上的港人向立法會議員求助,當中有人曾換腎需服食抗排斥藥,昨僅剩一日分量;並要求港府安排包機接載回港。日本外務省公布,郵輪將隔離至2月19日。

隔離至2.19 乘客促港府包機

日本厚生勞動省昨公布,鑽石公主號再多41人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船上確診人數升至61,當中包括21名日本人及多名美、澳、加、英等地居民。日本外務省公布,乘客將於2月19日完成隔離。

路透社昨訪問到一名43歲男港人,稱船上乘客皆是從網上得知有新確診感染個案後,船上才有廣播通知乘客。他說,對有更多人感染病毒感擔憂,雖有預計會有此數量確診個案出現,但聽到後仍感驚訝,認為「一定有更多早前檢查未出現病徵的乘客出現病徵(There must be more who were without symptoms at the last screening who will develop symptoms)」。

民主黨黃碧雲指出,船上有超過260名香港人,她有收到船上一個港人家庭的求助,女兒因曾做換腎手術,需要服食抗排斥藥,父母同遊,亦有人需食降血壓藥,惟手頭上僅剩一日分量的藥物,指日本方面雖曾安排乘客填表,寫下所需藥物,惟事隔兩三日仍未收到,擔心會影響身體。

有乘客剩一日藥 向議員求助

黃又引述受影響旅客稱,擔心隔離完成後難以回港,要求港府安排包機到日本接載他們回港,亦希望港府設小組照顧「鑽石公主號」上的港人。她批評港府過去大推郵輪旅遊,惟港人乘搭郵輪旅遊後需要幫忙,當局卻無伸出援手。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賊持「槍」劫商場鞋店 掠2.5萬
【明報專訊】在葵涌廣場經營鞋店的女子,在商場內兌換現金後,被一名非華裔男子尾隨入店,以槍形物及利刀指嚇及綁起雙手。劫匪大肆搜掠,劫走約2.5...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需求積積復積積 香港口罩香港織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傳播致全城搶口罩,繼行會成員林正財話有廠家捐贈一部口罩機後,另一行會成員林健鋒亦話訂到一部口罩機運返香港,自言係「廠佬」... 詳情
【Emily】幼園教員改詞 Baby Shark變防疫Shark
【明報專訊】現時雖然停課,學生唔使返學,但都要小心新型肺炎。馬鞍山靈糧幼稚園黿陔冪,就將兒歌「Baby Shark」改詞,一路唱歌一路提醒... 詳情
【明報專訊】原定下月中舉行鴾痗赮蜆應N展(Art Basel)同Art Central宣布,因應新型肺炎疫情爆發風險,決定取消,已買飛者可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