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促自湖北省抵加者 聯繫衛生局並自我隔離14天

[2020.02.0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呼籲來自湖北省的入境者自我隔離。即使未顯示任何新冠病毒症狀,加拿大衛生部官員要求,從湖北省返回的人士主動地進行長達14天的自我隔離。

該項呼籲體現出衛生官員對病毒爆發情況可能升級的反應。到目前為止,衛生官員一直建議來自病毒爆發地的人士監視其健康狀況,並敦促出現症狀的第一[象時就醫。但隨荍韟h有關病毒如何傳播,以及早期症狀如何被誤診的信息呈現,聯邦政府在根據實況改變其舉措。

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圖)稱:「人們可能不會意識到自己開始出現症狀,因為它們與感冒或流感症狀非常相似。 如果您過去14天內曾到湖北省旅行,請從離開湖北之日起限制與他人接觸。 這代表茼菃盚j離並留在家中。」自我隔離期應從遊客離開湖北省當日開始。

海度表示,正在更新向機場遊客提供的建議,以反映該建議。而對來自中國其他地區的遊客要求不變,遵循最初的健康指導,繼續檢測個人健康症狀。

加拿大採取這一舉措之際,中國正進行的大規模檢疫工作已達到關鍵時刻。

據悉這種新冠病毒有約14日的潛伏期。中國封鎖湖北省已經有大約兩周時間。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與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亦都呼籲到訪過湖北省的人自我隔離,並且在到達加國24小時內聯繫當地衛生局報告。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表示:「這實際上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期,我們希望接下來的幾日裡能有[象表明其中一些措施開始生效。出於預防和整體謹慎,我們認為這是正確的信息。」衛生官員們又強調,這種主動地自我隔離政策並非代表加拿大風險增加。

聯邦政府重申,加拿大人面臨的風險依然低。官員沒有指明這種主動地自我隔離或可影響到的人數,不過他們相信,由於中國對湖北地區實施的嚴格旅行限制,以及自疫情爆發後該地區航班的急劇減少,這數目應該不大。

更多要聞一
鑽石公主號郵輪隔離橫濱海面 增至7加拿大人確診新冠病毒
【明報專訊】日本郵輪「鑽石公主號」,因發現船上遊客中有人感染新冠病毒而被隔離在日本橫濱市對開海面上。昨日又有5名加拿大乘客被確診感染病毒,使... 詳情
加國未發旅遊警告 取消旅程不獲退款
【明報專訊】隨虓s冠病毒繼續在全球擴散﹐旅行者變得越來越緊張和擔心。 旅遊業界的人稱,已收到不少已經預訂度假和商務旅行的人的查詢電話,... 詳情
中餐館生意跌30%至50%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區一間頗受歡迎的中餐館「粵東」的東主說﹐新冠病毒造成中餐館生意明顯下降﹐一些人甚至考慮暫停營業。 Jeanette... 詳情
新冠病毒未受控 衝擊超沙士
【明報專訊】中區華埠餐館翠濠庭的負責人鐘仲文昨(7)日稱﹐對於新冠病毒的恐懼帶來中區華埠餐館生意的衝擊﹐比2017年前的SARS還要嚴重。 ... 詳情
加油武漢加拿大聯盟數十社團
【明報專訊】由加拿大湖北同鄉會和加拿大湖北商會等本地數十個華人社團組成的加油武漢加拿大聯盟,自今年1月26日啟動了為奮戰在湖北抗疫第一線的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