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嘉敏用男友屁股做靶
跆拳道苦練一個月考黃帶

[2020.02.09] 發表
江嘉敏學了一個多月跆拳道已考獲黃帶,拍攝當日也即場耍出一套拳。
她表示練拳最重要是筋骨需柔軟,故經常練一字馬來拉筋。
每次練前及練後,都要拉筋令整個人放鬆紓緩。
雖然誤打誤撞學了跆拳,幸好教練讚她有天分。
劇集《兄弟》中,她需要打拳擊,打起來都有板有眼。
除了學跆拳外,亦要做重量訓練,令身形更結實。
這個甫士,是否入型入格?
她說自己愈學愈有滿足感
她之前有學空中瑜伽,但筋骨太硬,邊拉邊痛邊叫。
她喜歡跆拳踢腿的動作,更經常將男友屁股當靶練。
與好友相約飲下午茶,蛋糕絕對不可缺少。

江嘉敏於劇集《誇世代》中飾演一名柔道高手,扮高手當然要上堂學,她說一學就學上癮,決心俾錢找師傅學做打女,殊不知大頭蝦擺烏龍,想學柔道變成報了跆拳道,幸好教練說她有潛質,更以專業運動員訓練模式訓練她,短短一個月已考得黃帶。

她表示近日男友Anthony腳傷難以走動,慘成她的練靶目標,經常踢男友屁股練腳法。

江嘉敏當初為拍劇上了兩堂柔道訓練,竟然愛上做打女,一直回味撻人落地的感覺,可惜最終學錯門派,學了跆拳道,但她依然堅持,「自己都試過玩不同種類的運動,瑜伽、高溫瑜伽、做gym及打羽毛球等,但唯獨今次學跆拳道才堅持得到,因為瑜伽需要筋骨好柔軟,我自問全身都比較緊,所以首先要將筋骨練柔軟一些比較好,而且玩瑜伽十分需要用手力,每次上完堂真的很ョA所以只學了兩堂就放棄了。相反跆拳道用腳力比較多,又易掌握得到。我之前拍劇集《誇世代》的時候,因為劇情需要去學過柔道,覺得將人撻落地下好有型,就一直好想繼續學,我開始找教練報名上堂,誰知竟然誤會了跆道拳就是柔道,上第一堂的時候,當教練問我想學什麼招式?我就說想撻人,他當刻跟我說其實你指想撻人落地?應該是柔道的招式,我才開始搞得清楚。之後再聽教練講解跆拳道其實主要學什麼?了解之後,又覺得幾好,因為我比較好動,練練鴾S不錯,就繼續學了。」

踢爛了四塊板

教練對她的要求更高,因此訓練較一般人辛苦,苦練一個月已考得黃帶。

「我第一堂已經學踢板,踢爛了四塊板,之後更將板帶回家給家人看戰績,嚇一嚇妹妹及屋企人,勸他們不要激嬲我,我會踢你囉!我的教練是港隊教練,所以除了教我基本功夫之後,還會幫我練體力,訓練之後他讚我有潛質,所以就用了訓練港隊的模式來訓練我,但整套訓練十分辛苦,普通學生可能只上堂一小時,但我就要上兩個半小時,其中一小時是用來做體能訓練。而練體能除了可以練敏捷反應之外,又可以減肥,你都知女仔一聽到減肥就一定會繼續上堂,因為我平時好少會出汗,但我只要上一小時體能堂已經周身汗,因為真的太辛苦,又要圍圈跑,跑完教練會擺一些方格在地上要我跳,因為我本身反應比較慢,需要練敏捷度,因為招式上敏捷度很重要,如果將來出去比賽都要用。」

教練嚴厲,更會用棍督促她,「因為我筋硬,動作又不靈活,但我學了一個多月後真的有進步;首先要練拉一字馬,我由一開始只拉到四十五度,到現在都已經可以拉至九十度,但每次上完堂都會叫救命,除了教練之外,會有位女教練,兩人各在一邊將我兩條腿拉鬆筋,真的痛到流眼淚,但他們竟然不相信我真的痛,覺得我可以再做得更好;平時我拉筋會錫住自己,一痛就會停,原來真的需要靠別人的嚴厲,去令自己更進步。除了筋鬆了之外,耐力都比以前好,以前一辛苦就好易放棄,自從練跆拳之後,每次一ョA教練就會囿K棍出來罵我,叫我跑跑跑!我發覺原來我份人需要有人逼先會去做。」

每次練習完,她說翌日即變廢人,「現在每次運動後一定要拉筋,因為真的試過痛到不能起H,教練反問我是否運動後沒有拉筋?之後我特地買了一部按摩肌肉的機器,一上完堂就按一按摩,解決肌肉痠痛的問題。」

要做打女當然要練靶,男友屁股慘成目標,「男友無反對過我學,還會問我今堂學了什麼?我會即場示範給他看,踢他屁股。雖然他沒有跟我一起學,但都會上網找一些跆拳道的片給我看,大家多了一個話題,而且他很喜歡打籃球及Golf,雖然我唔識打,但有時候都會陪他,原本我都想叫他一起學跆拳,可惜他扭傷腳,現在唯有做靶給我練習,因為點踢都走唔開!由於考試時要耍一套拳法,所以閒時會耍給男友看,等他給意見,改善一下。」

連生理期都準時

自從學跆拳道,經常出一身汗後,她說身體好了,「學跆拳道之後連生理期都有所改善,以前經常好易ョA經期每個月都不準時,可能出汗的關係,令新陳代謝都變好了,現在好準時。因為出汗多,開始飲多了水,連去洗手間都暢通了,所以我現在買三個一公升的水樽,自用外更送給妹妹,因為我們三姊妹向來都不喜歡飲水,以前返學更會偷偷將水全倒掉才回家,因為要不然媽咪會逼我們全部喝光,現在我經常嚇她們說,你們現在十幾歲,到你廿幾歲都唔飲水,一定肥過我,所以我們三姊妹現在一日都一定飲一公升水。」

以前身形上鏡比較圓潤,自從清潔姐姐說了一句說話,令她決心減磅,「街坊見我真人,會問我為何比上鏡更瘦?我都反問自己為何每次上鏡都圓潤,尋求了很多改善的方法,試過每晚好勤力用按摩棒去碌面部的淋巴位。之前台慶回電視城時,有位清潔姐姐問我,『你點解肥鼲搹h?』一講完就令我醒覺,真的需要減一減肥,現在開始戒糖分及少食澱粉質,因為我知道自己很為食,現在每日都跟男友打賭,總之一見我食含糖分的食物,就每次罰我二十元,本來是罰一百蚊一次,因為我知自己一定忍不住會被罰,所以減低罰款,不過都罰了一百元,好彩都算瘦了一些,我不貪心,只要依稀隱約見到腰間有少少馬甲線就滿意。」

問她有沒有餐單?她說其實好簡單已達健康水準,「我向來沒有一個健康的餐單,不過現在一天只吃兩餐,通常早餐一定會食雞蛋及飲豆漿,午餐就會食雞胸及蔬菜,晚上盡量不食,但如果有朋友約食晚餐,就會在早上只食香蕉或蘋果,準備晚上可以食大餐,第二日就逼自己去做gym。我覺得無可能逼自己什麼都不能吃,始終一班人出去食飯,戒口什麼都不食就會很掃興,唯有之後努力做運動。」

更多快樂大本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