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倘就控制疫情求助 杜魯多承諾將提供所需
已就早前所提出口罩及防護品作回應

[2020.02.10] 發表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天說,如果中國就控制新冠肺炎的疫情向加拿大求助,加拿大正做好準備向中國提供所需的援助。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天說,如果中國就控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向加拿大求助,加國正做好準備向中國提供所需援助。

他還指出, 加拿大已就中方早前提出的請求做出了回應,中方請求加拿大提供醫療設備,包括口罩和其他醫療防護用品。杜魯多昨天在結束其在非洲埃塞俄比亞為期3天的訪問前召開了新聞會,他在新聞會上說,新冠肺炎對於加拿大的公共健康構成的威脅較小。

他說:「我們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和我們的醫療官的建議所採取的措施已經生效。我們將繼續在全球範圍內監控疫情,與我們的合作伙伴合作,特別是世界衛生組織,從而確保我們採取的所有措施與保障加拿大人的安全所需要的保持一致。」

根據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加拿大現有7宗人體感染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其中有4宗在卑詩省,3宗在安省。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剛結束的中國農曆春節假期,不少中國買家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無法如期前來大溫,但有些經紀仍然忙碌,原來市場新近出現不少香... 詳情
撤僑首批人安抵隔離營 稱讚一日三餐營養均衡
【明報專訊】從武漢撤僑的第一批僑民已經抵達安省隔離營有幾天,有僑民表示在隔離營生活比在武漢還要安心,更稱讚隔離營提供的三餐營養均衡,但即使如... 詳情
【明報專訊】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周日仍被困在日本橫濱港,根據最新消息,船上已確認有7名加拿大公民在新冠... 詳情
華裔購1%業權藉自住驅逐 租客抗爭7個月無奈放棄
【明報專訊】早前一宗擁有部分業權的華裔房東驅逐租客事件塵埃落定﹐女租客在維權抗爭7個月後選擇放棄。 有爭議的出租物業位於多市東約克區丹... 詳情
稱小費不應繳稅 賭場職員追討敗訴
【明報專訊】在賭場任職的夏(Xia,音譯)先生,認為在其2011年至2012年納稅年度中,被加拿大稅務局多收了稅,因為他認為他收到的小費屬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