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私人物業停車場淪非法傾倒建築廢料地

[2020.02.14] 發表
士嘉堡的私人物業、停車場和城市街道在近期淪為非法傾倒建築垃圾的場所,耗費了私人物業的業主和多倫多的納稅人金錢來清理。

【明報專訊】士嘉堡的私人物業、停車場和城市街道在近期淪為非法傾倒建築垃圾的場所,耗費了私人物業的業主和多倫多的納稅人大量的金錢來清理垃圾,但多倫多市政府在打擊上述非法傾倒垃圾的行為時則困難重重。

士嘉堡的居民楊斯(Dave Youngs)指出,他花費了2萬元來清理那些非法傾倒在他的私人物業上的數十噸泥土和碎屑。他曾致電911來舉報其他物業被非法傾倒建築垃圾的行為,但他被告知應致電多市政府的熱線電話311,但他從未收到市府的任何回覆。

他還指出,士嘉堡有10多個停車場、空置物業甚至城市街道淪為非法傾倒垃圾的場所,如位於艾靈頓東路夾丹佛路交界處的Knob Hill酒店的舊址,被非法傾倒了超過100卡車的碎屑。他估算說:「至少需要6萬元至7萬元來進行清理。」他還強調說,該塊地皮的業主在將碎屑運走之前,需要將碎屑與泥土分開。

該塊地皮由地產開發商Mattamy Homes所擁有,該公司分管傳訊的副總裁Brent Carey在回應傳媒查詢的聲明中說:「Mattamy對於在我們的艾靈頓物業上發生的非法傾倒垃圾的行為保持警覺,我們正尋求採取額外的措施來保護我們的地皮。」

多市政府屬下市政牌照和標準部門的地區經理Joe Magalhaes指出,該部門每年均接獲來自市內各地的數千宗投訴個案。城市街道、路徑和公園淪為非法傾倒垃圾的場所,清理這些垃圾的費用是由多倫多的納稅人來埋單的,至於清理傾倒在私人物業上的費用,則是由業主來買單的。

對於私人物業的業主而言,自掏腰包來清理非法傾倒在私人物業上的垃圾,開支是高昂的。但對於非法傾倒垃圾的不法分子而言,這是利潤豐厚的賺錢生意。從建築工地拉走一車泥土的費用平均為330元,這些泥土需要運送至距離多倫多以北或以東一個小時的持牌垃圾傾倒站,至於傾卸費用至少需花費每車100元。楊斯說:「當我將泥土非法傾倒在士嘉堡,在某人的停車場上,我毋須支付任何傾卸費用。」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