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版iPhone 供應鏈料遷台生產

[2020.02.14] 發表

台灣媒體引述供應鏈的內部猜測,指蘋果可能會將廉價版手機「iPhone SE 2」的生產轉移到台灣,以免生產受到內地疫情影響。消息指出,將於下半年推出的iPhone 12,原定要於本月初進入工程驗證測試階段(EVT),但受疫情影響,蘋果已停止派遣工程師到內地協助iPhone 12的開發,原定6月量產的iPhone 12有可能需要延後。

蘋果早段跌1% 美三大指數回落

蘋果股價早段跌約1%。美股三大指數周三齊創收市新高後,昨早段回落。投資者恐內地疫情惡化,道指早段跌約200點。此外,有「Android之父」之稱的魯賓(Andy Rubin)所創辦的智能手機公司Essential Products,在營運不到5年後將於4月關閉。該公司在2017年完成了一輪3億美元的融資,由騰訊和亞馬遜的Alexa基金參與投資。不過該公司唯一完整產品智能手機「Essential Phone」銷售不佳,評價好壞參半,其後續手機計劃「Project GEM」也被擱置,推出智能家居助理和新操作系統的承諾更從未實現。

「Android之父」智能手機公司關閉

總部位於加州的Essential Products公司表示,將不再為其定價499美元的智能手機,提供軟件更新或客戶支援服務。該公司官網表示,已盡最大努力,盡可能推進GEM項目,遺憾的是沒有明確的途徑,可將其交到客戶手上。Essential之所以在業界具一定名氣,很大程度由於其創始人魯賓於2005年將自己的初創公司Android賣給Google,助Google把Android打造成全球最多智能手機採用的作業系統。魯賓於2014年離開Google。直至2017年有報道稱,他由於與下屬存在「不恰當」關係而離開Google。據稱,醜聞傳出後他難以籌措資金。(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