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潮令口罩需求升 牙醫憂供應短缺

[2020.02.14] 發表
圖為渥太華牙醫Karen Fung-Harris在工作中。(加新社)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口罩的需求急速上升。受這一現象影響,每天工作必須要戴口罩的牙醫紛紛對供應短缺表示擔憂,安省衛生廳則回應稱,它正跟口罩生產商合作解決這一問題。

在上周發給安省皇家牙醫學會(Royal College of Dental Surgeons of Ontario,RCDSO)的備忘錄中,安省衛生廳表示,它已知悉一些個人防護裝備的訂單積壓,而這些裝備是牙醫在日常牙科程序必須配戴的。然而,它補充稱,它正「跟衛生業界伙伴以及生產和供應鏈機構合作」,並正「採取跟進行動,以確保嚴重短缺的問題得以解決」。

新型冠狀病毒正在中國迅速傳播,對有關情況的恐懼致使公眾蜂擁囤積大量口罩,儘管加拿大衛生當局強調,口罩對健康的人士無效。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本周較早時在記者會上說,「許多戴口罩的人根本沒有這個必要」,並強調聯邦政府正追蹤有關狀況,「加拿大已儲備大量(口罩)供本地使用,就目前對疫情的了解,加拿大應該有足夠的口罩供應。圍繞供應鏈短缺的消息在坊間流傳,我們非常審慎監察有關情況」。

加拿大牙醫協會(Canadian Dental Association)專業事務副主任布雷(Aaron Burry)則表示,鑑於全國各地牙醫表示擔憂,該協會已聯絡口罩、手套和其他防護裝備的經銷商,至於供應商正「謹慎」對待這一訴求,並「採取適當措施」,以控制這些產品的供應並防止囤積居奇,「儘管沒有人能預測事態發展,但據我們的了解,未來幾個月的(口罩)供應是充足的」。但他承認,他曾聞悉一些供應出問題,並稱他獲悉牙科候診室有多盒口罩不翼而飛。

為渥太華兩間診所共同東主的牙醫Karen Fung-Harris指,她一向光顧的口罩供應商已缺貨,雖然她仍可從其他供應商購買少量口罩,但價格大幅上升。她稱,一盒50個口罩原價7元至9元,但由於供應短缺,她目前正從各種供應訂購少量不同品牌的口罩,每盒售價16元至18元。

其辦公室的工作人員每天使用75個至125個口罩,因此成本的變化已構成負擔,但她最擔心的是供應問題,「我們不知道(口罩)何時用罄,也無法再次庫存。……作為牙醫,我們最大的擔心是,如果沒有口罩,我們就無法看診」。

更多加國新聞
駔勉誠致函各省長 尋支持全國藥保計劃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致信本國各省省長,促請他們支持該黨為全民藥物保健計劃(Universal P... 詳情
【明報專訊】前聯邦政府內閣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周四宣布,他不會參加聯邦保守黨黨領競選。 51歲的白諤德周四黃昏發布推文說... 詳情
5華裔販運黑熊膽 罰款逾6.7萬
【明報專訊】安省自然資源廳(MNRF)聯同林業廳﹐以及與沙省環境廳進行了為期2年半的聯合調查,確認一名安省華裔居民和4名沙省華裔居民非法販運... 詳情
工作車出軌地鐵再停6小時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地鐵一部工作車昨早(13日)5時半﹐在聖佐治站(St. George Station)出軌﹐導致一號線由聖卡拉西站( S... 詳情
涉公路上危險駕駛 個半月逾400司機被捉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指出﹐今年2月未結束,他們已在大多倫多地區公路上逮捕逾400名涉及危險駕駛的司機。 省警警長施密特(Kerry 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