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暫停北京訂房直至5月

[2020.02.14] 發表
圖為1月30日北京機場的外國遊客。

【明報專訊】旅遊住宿平台Airbnb宣布暫停北京訂房服務直至5月,新型冠狀病毒的快速擴散為該公司帶來新的挑戰。

凡已預訂2月7日至4月30日北京住房的Airbnb顧客可獲得退款。該公司並表示,會遵守當地政府對短租公司發布的指引。

世界衛生組織定名為COVID-19的新型冠狀病毒,為Airbnb帶來新的逆風。該公司過去數年來一直為其他問題困擾,如當地法律意圖阻擾它的短租模式。Airbnb並計劃今年進行期待已久的首次公開募股。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心武漢市的訂房服務已被停止至3月31日。重慶地區的永川及無錫的訂房暫停至2月20日。

新型冠狀病毒的擴散影響到中國及其他地區的旅遊。包括聯合(United)、達美(Delta)及美航(American)等在內的十數家航空公司,都已停飛或削減赴中國的班機。民航顧問公司Cirium統計顯示,自元月23日至2月11日,航空公司取消了超過85,000架次赴中國班機。

新型冠狀病毒也影響到中國以外的旅遊業,像高知名度的新加坡航空展今年參觀人數稀少。今年在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移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也因新型冠狀病毒而被取消。這是全球最大的電訊大會,去年參加人數達10萬人。組織者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今年不可能再舉辦此一貿易展。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