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公布以國殖民區企業名單 美卿轟偏頗

[2020.02.14] 發表

聯合國公布112家在以色列非法殖民區做生意的企業名單,包括Airbnb、Expedia、TripAdvisor等多家跨國企業。以色列外長卡茲(Israel Katz)斥名單「可恥」,巴勒斯坦外長馬里基則讚揚名單是「國際法和外交努力的勝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轟名單反映聯合國長期反以色列的偏見。今次名單是按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016年決議,建立「在以色列佔領巴勒斯坦土地的殖民區上,從事特定活動的企業資料庫」。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稱,明白議題敏感,但稱名單經過嚴謹審查。

目前約有20萬以色列人居東耶路撒冷殖民區,約40萬人居於西岸。以色列殖民區不僅違反國際法,亦普遍被視為認為是以巴和平主要障礙。

(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被迫撤換幕僚團 英財相憤而掛冠
英國財相賈偉德(Sajid Javid)昨突然在改組內閣前辭職,首相約翰遜委任財政部首席秘書辛偉誠(Rishi Sunak)接任財相一職。英... 詳情
馬克龍訪縮水冰川 允加強保護
法國總統馬克龍(前排左二)昨到訪法國最大的「冰海冰川」(Mer de Glace),他說2020年是自然環境的決定性一年,而「冰海冰川」的融... 詳情
澳洲新南威爾士省的山火持續多月,新南威爾士省鄉郊消防局副局長羅杰斯(Rob Rogers)在Twitter稱截至周四(13日)下午,新省所有... 詳情
貝索斯購洛杉磯最貴豪宅 造價1.65億美元破加州紀錄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報道,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剛剛以1.65億美元的價格從另一位富豪大衛.格芬(David Geff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