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5醫療員赴橫濱 助染疫滯留郵輪僑民

[2020.02.15] 發表
商鵬飛說,加拿大公眾衛生局三名成員和兩名拿大軍隊的醫務人員,已被派往日本港口城市橫濱。

【明報專訊】12名加拿大人在日本郵輪確診新冠病毒後,聯邦政府表示﹐已派官員到日本提供援手。

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12名加拿大人在一艘遊輪上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加拿大衛生官員已趕往日本﹐提供協助。

商鵬飛說,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的3名成員和兩名拿大軍隊(Canadian Armed Forces)的醫務人員,已被派往日本港口城市橫濱。

自上周以來﹐一直在該港口停泊的鑽石公主號﹐目前約有3,500名乘客正接受隔離檢疫中,其中有218人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時呈陽性。商鵬飛續稱,日本政府宣布將允許遊輪內一些長者被轉移到船外的另一個設施中完成剩餘的檢疫工作。

商鵬飛表示,與此同時,領事官員正在與柬埔寨進行協助工作,該國有另一艘載有279名加拿大人的遊輪。前段時間,出於對新冠病毒的擔憂﹐令該郵輪被其他多個國家拒絕該其泊岸。而在周三(12日)終於獲準暫停柬埔寨。

荷美航運(Holland America Line)運營的威士特丹號郵輪 (Westerdam)尚無關於這種被稱為COVID-19的病毒的報告,商鵬飛說﹐官員將幫助加拿大人返回本國。

更多要聞一
伙海外集團設稅務騙局 騎警拘控賓頓涉嫌夫妻
【明報專訊】賓頓市的一對夫妻,因為涉嫌與海外的詐騙集團合作,設計所謂聯邦稅務局(CRA)的騙局,日前被加拿大皇家騎警逮捕。 這類稅務騙... 詳情
耗300億元擴展交通大計 市府與省府簽署初步協議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與安省政府已簽署了一份初步協議,從而為耗資額接近300億元的多倫多地區交通擴展計劃的付諸實施鋪平了道路。 多倫... 詳情
情人節溫馨背後隱憂 五分一人「財務不忠」
【明報專訊】當情侶準備在情人節慶祝的同時﹐有許多人可能正向伴侶隱瞞自己的不忠。那就是他們的財務不忠。 據Rates.ca網站的調查得出... 詳情
全省各工會齊罷工一日迫在眉睫
【明報專訊】針對全省四大教師工會罷工行動愈趨激烈﹐省府會否引入復工法﹐安省教育廳長昨(14日)表示﹐「不會允許這(罷工)永無止境的持續下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