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遊購旅行醫療保險 不幸染疫仍可獲保障

[2020.03.08] 發表
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航空旅遊出現新形勢。(加新社)

【明報專訊】隨虓s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許多加人的旅遊計劃受到影響。如果你正計劃訂購一次旅行﹐或者想取消當前的旅行計劃﹐以下事項你必須知道﹕

.「旅行取消保險」(Trip Concellaton Insurance)是否包括疫情﹖

「旅行取消保險」專門用於補償旅客因不可預見災禍導致旅行取消帶來的經濟損失﹐一般情況下﹐購買常規旅行保險(the regular insurance)的旅行者只要在聯邦政府簽發的旅行建議前購買的保險、且旅行目的地屬於「不要前往旅行地區名單」中﹐都適用旅行取消保險﹐獲得經濟賠償。

當前聯邦政府旅行建議羅列的「不要前往旅行地區名單」包括﹕中國、伊朗、意大利北部地區和韓國的部分地區。

然而﹐即使你的旅行目的地列入政府名單中﹐也不能保證獲得旅行取消保險賠償。日前加拿大2大旅遊保險提供商Manulife和TuGo公司已把新冠肺炎疫情納入「可見」(known)事件﹐意味蚢儱s客戶不再提供旅行取消保險賠償。

旅遊保險代理Martin Firestone提醒消費者﹐當你和保險公司簽署合約時﹐務必問清楚當前疫情是否適用於「旅行取消保險」。

.旅行途中受疫情影響怎麼辦﹖

Martin Firestone續說﹐一般情況下﹐如果你的行程途經地區包括列入政府「不要前往旅行地區名單」的國家或地區﹐即使滯留機場、甚至不下飛機情況﹐也適用「旅行取消保險」。比如﹐我的6名客戶原旅遊路線中包括途經意大利北部地區﹐日前他們申請取消旅遊﹐獲得了保險公司全額退款。

.是否購買額外的旅遊保險﹖

一些旅行者可能考慮額外購買保險公司的「任何理由都可取消」(cancel for any reason)保險﹐Martin Firestone對此表示反對﹐認為保險公司提供的這些選擇性保險﹐成本高昂﹐而且即使將來保險理賠也不能包括你的全部損失。

Martin Firestone並建議消費者購買「旅行醫療保險」(the medical insurance)﹐這樣即使你在非疫情地區感染了新冠肺炎﹐這個保險同樣生效。

還有﹐與那些能提供靈活變通保險政策的旅行公司購買保險合約﹐比如加拿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等航空公司已經根據疫情發展﹐免費為受疫情影響的旅客提供改簽、取消旅行的服務。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有專家認為,新冠肺炎可能迫使全球數百萬人在家工作,從而帶來潛在的挑戰和好處,而各企業應為有關可能性準備就緒,避免日後遇到問題。 ... 詳情
微生物學教授教路 飛機上防病毒要點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肺炎在全球有擴散[象,本地微生物學研究教授,Keith Warriner教導您上飛機之前如何確保衛生健康。 在飛機... 詳情
【明報專訊】有鑑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國際冰球聯合會(International Ice Hockey Federation)周六宣布,原定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