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採額外措施撐市場
油價整周挫29% 加幣貶3%

[2020.03.21] 發表
加航宣布裁減5,000多空乘員,股價周五升2.1%。

【明報專訊】加國中央銀行周五表示,鑑於因新冠肺炎疫潮爆發而快速發展的不確定性,央行將會採取額外的措施,確保金融市場能夠繼續順利運作。

央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自3月24日起,將每星期定期回購的操作增加至兩次,並於4月3日之前激活其或有條件的回購工具,「以對抗任何影響整個市場的嚴重流通性壓力」。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周五下跌318.71點,或2.6%,收報11,851.81點。本周,多指共下跌1,865點,或13.6%,並自上月歷史高點下跌了34%。加幣周五對美元交易價為1加元兌69.77美仙,本周共對美元貶值3%。

多倫多股市11種主要類股周五8類下跌。材料,通訊和工業類股跌幅最大。加航(Air Canada)宣布裁減5,000多空乘人員後,股價周五上升2.1%。

5月原油期貨價格下跌3.28美元,每桶收22.63美元。周四,原油期貨價格曾激升24%。原油價格本周下跌近29%。由於新冠肺炎疫潮爆發,人們都留在家中,避免病毒擴散,導致原油需求量下降。另沙特阿拉伯和俄羅斯之間的價格戰,亦使原油供應過剩。

更多經濟要聞
沃爾瑪急聘15萬臨時僱員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病毒漫延,美國最大的私營僱主沃爾瑪(Walmart)計劃在5月底之前聘用15萬臨時工,在各個門店、配送中心工作。 ... 詳情
美銀行轉向免下車及ATM服務
【明報專訊】美國各地的銀行宣布本周關閉分行的計劃,轉為僅提供免下車和自動櫃員機(ATM)服務。儘管新冠病毒導致學校和企業大範圍關閉,金融機構... 詳情
2月智能手機銷量 錄史上最大跌幅
【明報專訊】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報告,2月份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下降38%,從9920萬部降至6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