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日內瓦國際車展移師互聯網

[2020.03.25] 發表
瑞典超級跑車Koenigsegg Jesko Absolut

車迷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加拿大安省及卑詩省大受影響。安省省長福特上周宣布全省進入緊急狀態,所有人數超過50人的公共活動禁止舉行,餐廳及酒吧等只能提供外賣服務。假如加拿大國際車展不是在早些時的2月舉行,恐怕難逃被禁命運。

對於主辦當局、參展車廠以及觀眾,當然有「執番身彩」的感覺,但是稍後於3月初舉行的日內瓦國際車展就沒有那樣好運,由於瑞士禁止人數超過1000人的大型公共活動,所以車展屬被禁之列,逼得取消。

日內瓦國際車展是最重要的國際車展之一,對於參加車展的車廠來說,車展取消對它們的打擊很大,很多車廠已安排好記者會,以及為新車揭幕,但是車展當局在車展開幕前幾天才發出取消通告,令到參展車廠大失預算。

在毫無辦法下,有些車廠只得硬?頭皮照舊發出新聞稿,有些則以電郵送出大批照片及視頻,介紹其新車。有些則在原定時間舉行新聞發布會,不過場地就不是原來在日內瓦國際車展的場地,而是車廠總部,透過網上現場直播。基本上,今年的日內瓦國際車展已變成一個網上項目,車展當局甚至設立一個網頁,鏈結所有的網上新聞發布會。幾乎所有參展車廠都在其總部舉行新聞發布會。

當然,並非所有車廠都心甘情願的就此走人,例如瑞典超級跑車製造商Koenigsegg就按原定日程,堅持在空蕩蕩的車展場地Palexpo會議中心舉行網上展示會。該車廠的行政總裁Christian von Koenigsegg說,他們花了很多心血為車展準備了兩輛絕對超級的跑車,一輛是動力高達1700匹的4座位油電雙動能車,另一輛是他聲稱時速超過300英里的Koenigsegg Jesko Absolut。

Christian von Koenigsegg說,他們準備了這兩輛超級跑車在日內瓦國際車展中亮相,要他們像其他車廠那樣執包袱回家,絕對不可以。

當然啦,這間瑞典超跑車廠最緊要威水,它生產的跑車屢創世界最快紀錄,其中CCR於2005年2月28日以平均時速388.87公里(241.63 英里)創下當時最快量產車(production car)的紀錄,打破由McLaren F1於1998年創下的時速386.7公里的舊紀錄。

此外,它的Agera RS於2017年11月4日以平均時速446.97公里(277.73 英里)創下世界最快量產車的新紀錄。

現在Christian von Koenigsegg聲稱其馬力高達1600匹的Koenigsegg Jesko Absolu,最高時速突破300英里,本來想在車展中大顯威風,現在要它們悄無聲色的回家,自然把幾火。至於McLaren,本來計劃在車展中展覽其新版超級跑車765LT,不料車展突然取消,只得悄然回國。與其他的主要車廠如平治、寶馬、福士等一樣,在網上介紹其新車。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擴散,稍後舉行的大型車展,如已延遲到6月在底特律舉行的北美國際車展,以及亦已從4月延後至8月才舉行的紐約國際車展,是否可以順利舉行,看來仍有風險。這更加強了在網上發放汽車資訊的趨勢。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