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清真寺疫境照開放 阿訇協會籲停祈禱禮拜

[2020.03.26] 發表

【明報專訊】大多區一些伊斯蘭清真寺不顧新冠肺炎疫情風險繼續開放。

加拿大阿訇協會(Canadian Council of Imams)呼籲安省所有清真寺取消祈禱禮拜活動。

加拿大阿訇協會成員、位於賓頓市Jamiat AI Ansar清真寺的阿訇Zahir Bacchus(圖)說:「3月17日安省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況後﹐大部分清真寺都暫時關閉﹐但是依然有少部分清真寺仍在組織祈禱禮拜活動。作為一名穆斯林﹐我不願看到清真寺關閉﹐可是為了所有信徒的健康安全﹐我支持清真寺應該關閉。」

Zahir Bacchus阿訇還說:「疫情正在置穆斯林兄弟姐妹生命於危險之中﹐雖然教義上沒有說明如何處置疫情﹐但是我呼籲所有信徒在家祈禱﹐不要前往清真寺」

位於賓頓市的Makki Masjid清真寺沒有關閉﹐每周五的禮拜活動聚集大量信徒。清真寺管理單位說﹐為了滿足安省集會活動人口不能超過50人規定﹐我們限制寺內人數不超過45人﹐後來者必須等待有人出來後再進入。

Makki Masjid清真寺一名不願透露姓名阿訇說﹐省府50人規定顯然是一個漏洞﹐在清真寺內祈禱很難保證人與人之間2米的社交距離。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表示﹐執行社交距離規定「非常關鍵」﹐一些宗教禮拜場所執行這一規定很不現實﹐所以我支持採取其他方式從事宗教活動。

3月16日﹐加拿大阿訇協會簽發緊急通知﹐要求安省的清真寺暫停所有祈禱禮拜活動。

Makki Masjid清真寺匿名阿訇說:「要求所有清真寺關閉很難執行。許多清真寺的管理方是外國宗教團體﹐像我們寺宗教命令來自於印度新德裡的主教團體。我看到的主教信息說﹐所有信徒都是純潔的﹐不可能出現骯髒病毒從一名信徒傳染給另一名信徒﹐沒必要關閉清真寺。」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