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服務部317辦公室關閉 申領EI可上網或打電話辦理
有特殊需要者可預約特別服務

[2020.03.28] 發表

【明報專訊】在擔心自身安全下加拿大服務部,許多員工拒絕工作後,聯邦政府關閉了其317個加拿大服務部(Service Canada,圖)的所有辦公室。加拿大服務部關門後,員工仍然在內裡辦公,申領EI人士應上網或打電話辦理個案。

聯邦政府在周四(26日)晚上屈服於加拿大就業和移民聯盟(Canadian Employment and Immigration Union)的壓力,該聯盟代表17,000名加拿大服務部僱員,包括3,360名辦公室職員。

該工會的執行副總裁克里斯特爾·沃納(Crystal Warner)表示,許多工人打電話請病假或拒絕工作,因為他們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感到不安全。

她說,辦公室很擁擠,控制人流的努力導致外面大排長隊,惹惱了訪客。最近幾天,眾多的員工拒絕工作,以至於周四關閉了187個辦公室,佔網絡總數的60%。因為就在上周,就有近一百萬人申請了失業救濟。

政府鼓勵加拿大人改為上網,通過電話或電子郵件申請服務,並向員工提供防護手套,並限制了入內的人數。但是申請者抱怨說,常出現阻塞的網站無法正常工作,或者無法通電話。

儘管有警告叫大家要留在家裡,但許多人還是前往加拿大服務部辦公室。在沮喪的申請人變得激進和暴力之後,加拿大服務部在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和卑詩省的辦事處發生了衝突。她說,在某些情況下,人們故意對工作人員咳嗽。

然後,工會鼓勵成員根據《加拿大勞動法》援引其拒絕危險工作的權利,有一些成員則這樣做。

在新措施下,員工仍將繼續在辦公室工作,但前門將被上鎖。申請人被勸改用加拿大服務部的網站或電話服務。對於那些有特殊需要協助的市民,工作人員將通過約見型式為他們提供遠程幫助,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可以在經過消毒的房間裡以安全距離與員工見面。

家庭,兒童和社會服務部長胡森(Ahmed Hussen)表示,加拿大人仍然可以在線和通過電話獲得福利,這種格式將更好地保護訪客和工作人員。

更多要聞一
安省病例微降 1日增135宗 染病者多曾旅遊美國歐洲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昨(27)日公布新增135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包括3宗死亡案例,總確診病例已達993,較前一天的新增個案減少35例... 詳情
每日病例平均增幅從24%降至12% 卑詩疫情「樂觀」 上升趨勢料拐彎
【明報專訊】卑詩省衛生官員分析新冠疫情態勢,發現在推出系列防疫措施後,病例每日平均增幅已從24%降至12%;增長的迅猛度已經趨近韓國,而遠離... 詳情
超市經理病死 未知如何感染
【明報專訊】杜蘭區奧沙華一名48歲的超市經理因感染新冠病毒不治,成為安省最年輕的感染新冠病毒不治的病人。 死者現年48歲,任職於奧沙華... 詳情
Longo's 2員工確診 受影響店舖關閉消毒
【明報專訊】大型超市Longo's表示,有2名員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在昨(27)日發布的一份聲明中,這家連鎖超市表示,其Groc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