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倡實體店復常 兼保網上消費熱度

[2020.03.28] 發表
內地正推動有序復工及擴大消費。前日在湖南長沙一主題公園活動上,已見大批戴口罩的人穿漢服聚集。(路透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召開會議,分析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研究部署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會議認為,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目前重點要放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加強口岸衛生檢疫,落實入境人員集中隔離要求。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周三(25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聽取疫情防控工作和當前經濟形勢的匯報,研究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工作,決定將有關意見提請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央視報道,昨日會議認為,經過全國上下和廣大人民群眾艱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會議認為,境外疫情當前呈加速擴散趨勢,世界經濟貿易增長受嚴重衝擊,中國疫情輸入壓力持續加大,經濟發展、特別是產業鏈恢復面臨新的挑戰;要因應國內外疫情新形勢,及時完善中國防控策略和應對,把重點放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

會議強調,要密切跟蹤和分析全球疫情走勢,快速精準識別和管控風險源風險點,加強口岸衛生檢疫,優化入境流程,落實入境人員集中隔離要求,安排好生活服務和健康監測;同時,在防控措施到位前提下,要有序推動各類商場、市場復工復市,生活服務業正常經營,要擴大居民消費,合理增加公共消費,啟動實體商店消費,保持網上消費熱度不減。

更多中國要聞
滬學者教華僑防疫 崔天凱致函道謝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昨公布駐美大使崔天凱向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教授(圖左上)發出的親筆感謝信,以... 詳情
粵入境隔離令涵港澳台 澳門一夜萬人衝關
繼北京和上海後,廣東前晚也宣布,針對境外人員的入境隔離措施納入港澳台居民,意味所有經京、滬、粵口岸入境人員均須隔離14天,並接受核酸檢測,隔... 詳情
江西拒鄂人入省 兩地警員起衝突
湖北除武漢外已於周三(25日)解除封城措施,但隔長江相望的湖北黃岡市黃梅縣與江西九江市警察,昨日卻因人員通行問題爆發衝突,亦有民眾捲入其中,... 詳情
針對中國可能爆發第二波疫情的說法,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昨稱,依現在內地群防群控的力度,不太過可能」。鍾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說:「新增病例可能就局... 詳情
總理李克強前日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時強調,「要高度重視防治無症狀感染者」,對於無症狀感染者有無傳染性、病情會否進一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