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內華達電池廠
傳削75%現場人手

[2020.03.28] 發表
圖為特斯拉內華達州超級工廠的鳥瞰圖。

【明報專訊】美國內華達州斯托里縣(Storey County)政府官員奧斯本(Austin Osborne)表示,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計劃將其電池工廠的現場工作人員削減約75%。

此前,該公司的日本電池合作伙伴松下(Panasonic)表示,將在本周內縮減內華達工廠的生產規模,然後將工廠關閉14天。該工廠為特斯拉熱賣的Model 3電動車生產電動機和電池組。

奧斯本在該縣網站上發帖稱,「特斯拉已經通知我們,斯托里的超級工廠將在未來幾天內減少大約75%的現場工作人員」。

此前報道計劃停產的《Reno Gazette Journal》稱,松下在內華達州的工廠約有3500名員工。特斯拉上周表示,將從3月23日起暫停其三藩市灣區汽車工廠的生產以及紐約太陽能光伏瓦片工廠的生產。

但是,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表示,該公司將「儘快」重開紐約工廠,為新冠病毒病人生產呼吸機。特斯拉股價周五跌2.61%,收514.36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