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打擊貴賣防疫物品 個人可罰款10萬囚1年
省長:「您完蛋了,我們正在追捕您」

[2020.03.29] 發表
省長道格福特向抬價者放話,「您完蛋了,我們正在追捕您」。(加新社)
有省民舉報過有超市抬高消毒濕巾價格。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28日)表示,嚴厲打擊省內抬高防疫用品價格的投機者,將向抬價者發出法庭傳票,一旦定罪個人要面對最高罰款10萬和監禁1年,嚴打抬價者的新措施即時生效。

抬價公司董事罰50萬監禁1年

違規企業最高罰款1000萬元

省長道格福特昨日的宣布,還會向抬價的公司董事發出傳票,被定罪者最高罰款50萬和監禁1年。至於違規的企業,最高罰款1000萬元。

他向抬價者放話,「您完蛋了,我們正在追捕您」,並進一步表示,願意盡一切努力確保省民和社區的安全。

道格福特強調,要懲罰那些在黑暗時期試圖利用弱勢群體的人,他並表示,對於那些將安省歷史上最黑暗的時期之一視為賺錢機會的人,他絕不會容忍,並稱這些人的惡劣行徑令人噁心,他並稱讚本地有不少企業竭盡全力幫助省民渡過這場危機,同時幾乎沒有盈利。他警告抬價者要馬上收手,否則他領導的政府,將追蹤他們並關閉其業務。

兩天前,他嚴厲批評了高檔雜貨連鎖店Pusateri's以近30元的價格出售1圓桶盒裝Lysol消毒濕巾。濕巾通常在其他商店以數元的價格出售。

根據這些新的加強處罰,違反者可以被傳喚出庭。如果被定罪,個人將面臨最高10萬元的罰款和長達一年的監禁,公司董事可能面臨50萬元的最高罰款和長達一年的監禁,而企業可能面臨最高1000萬元的罰款。

道格福特說,這些新措施是在加拿大零售業議會(Retail Council of Canada)和加拿大獨立零售業主聯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Grocers)的全力支持下制定的,並已獲得了內閣的批准,通過該項緊急命令(emergency order)。

新措施適用於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的所有必需抗疫商品,包括:

• 口罩和手套用作與感染有關的個人防護設備

• 用於治療出現新冠肺炎的症狀的非處方藥物

• 旨在清潔和消毒物體或人體的消毒液

• 個人衛生用品,包括肥皂和紙製品

道格福特要求公眾通過上網聯繫安省消費者保護廳(Consumer Protection Ontario),網址:https://www.ontario.ca/form/report-price-gouging-related-covid-19,或致電1-800-889-9768(周一至周五上午8時半至下午5時)與他們熱線聯繫,來幫助舉報抬價者。

他說,雖然將派出取締人員會調查報告,但最好的辦法是來自省民,因為那些定期購買家用物品的老百姓,確切知道這些產品的正常價格是多少。

一些零售商表示,他們向客戶收取更高的價格,因為批發商也向他們本身收取更高的價格。當被問及是否還將調查批發商和製造商時,道格福特表示,他將研究各個方面,並逐案調查。他認為,省民可以理解,當製造商不得不提高員工工資時,價格可能會小幅上漲,但是5倍,甚至是10倍的加價,是抬價的明顯例子。他舉了一個例子,據報道有些人大量購買消毒液,然後轉以極高的價格在網上或在便利店轉售。他說,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更多要聞一
確診新冠肺炎兩周後 總理妻索菲發文報「痊癒」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的妻子索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周六晚在社交網上發文表示,她在確診新冠肺炎兩周後已「痊...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又有超市職員感染新冠肺炎,這次涉及到位於多市央街夾艾靈頓路附近一間Loblaws。 該公司發出聲明表示,在得知員工測... 詳情
總理教路盡快領應變福利 上稅局網站登記My Account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28日)出席記者會時,被問及計劃申請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 詳情
外賣食物飲料回家感染率低 可再加熱保安全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吃外賣是否安全?專家建議採取預防措施。處理送餐食品時,送餐員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有多高?雖然通過食品快遞傳播的機... 詳情
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年輕化 30%住院病例屬40歲以下
【明報專訊】最新數據顯示,加國愈來愈多年輕一代因感染新冠肺炎而需要住院,在部分病例中還需要入深切治療病房。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