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男警源頭不明 曾西九文化區野餐

[2020.03.31] 發表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昨日確診的一名31歲男警在石硤尾警署工作,暫未知感染源頭。本報記者昨日所見,該警署有防暴警沒戴口罩(圖)。(林若勤攝)

【明報專訊】一名沒外遊紀錄的31歲男警昨日確診新冠肺炎,染疫警員累計增至3人。衛生防護中心昨表示,該男警居於深水黥I昌h富萊樓,上周五(27日)曾與3至4名朋友到西九文化區野餐,另曾到駱克o,他與上周四確診的女警無關,暫未見有較高風險行蹤,感染源頭不明。

張竹君:暫未見較高風險行蹤

警方日前稱該男警駐守西九龍總區,隸屬機動部隊,過去14日曾參與反罪惡巡邏。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該男警在石硤尾警署工作,3月29日發燒並到明愛醫院求醫,當日沒上班;男警3月28日當值夜班,沒與其他人共膳,有戴口罩,共事警員不屬密切接觸者。警方昨表示,衛生署經評估後界定另一警員為該男警的密切接觸者,該警員正接受家居檢疫,等候衛生署進一步安排。

至於男警參與反罪惡巡邏期間曾否接觸市民,張竹君說仍需了解其潛伏期期間的行蹤。不過,張稱該男警3月27日放假時,曾與3至4名朋友到西九文化區野餐,該批人均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要接受檢疫。她說該男警與本月26日確診、駐守深水囃絡p的22歲女警無關,亦沒有一起接受燒槍訓練,目前未見男警有較高風險的行蹤,仍需調查其感染源頭。

公大學護染病 曾到爆疫酒吧

此外,一名就讀公開大學的女學護染病,張竹君說因為學校已停課,該學護沒在醫院工作,她曾到爆疫的尖沙嘴諾士佛臺All Night Long消遣。已有多名曾赴該酒吧表演的樂手及顧客先後染病。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食環督察一腳踢  洗完疫廈巡食肆  未設控疫專組  清潔員指引不足隨處穿卸保護衣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瀕失控,食環署衛生督察作為抗疫前線人員,近日工作量大增,疲於奔命。本報記者連日追蹤各區衛生督察工作情G,發現食環...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現時的家居隔離者多達數萬人,包括衛生督察在內的食環署前線人員會被派遣到部分家居隔離者的居所收集垃圾。本報記者在多次直擊中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抗疫時期,食環署人員工作量有增無減,除要繼續日常巡查及處理投訴,早前政府推出的抗疫基金,亦由各區督察核實食肆資料,而剛在周末實施... 詳情
3男違檢疫令 囚10日至3個月 一人稱悶想回內地玩 官斥自私到極點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8日起規定從內地抵港的人須強制檢疫14天,3名分別涉虛報檢疫地址及隔離期間試圖出境的男子,昨被判囚10日至3個月。其中首... 詳情
限聚令首日 警發24口頭勸喻
【明報專訊】禁多於4人於公眾地方聚集的「限聚令」今日第三天生效,警方昨稱,首日(周日)共處理188宗違反相關指示,發出24次口頭勸喻。至於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