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之達人」管理員提堂 稱非自願招認

[2020.03.31] 發表
被告蕭張龍涉以Telegram頻道「開掛之達人」管理員身分發布煽動信息,昨日提堂。控方透露,警方在被告家中搜得的電話和電腦均未檢驗,故暫只起訴涉及Telegram頻道的信息。(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保險經紀被指以Telegram頻道「開掛之達人」管理員身分,在反修例風波期間發布涉煽動仇恨及暴力信息,包括教唆殺警及堵路,上周五(27日)被警方拘捕,昨被押解到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被控3項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及1項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暫毋須答辯,還押至5月25日再訊,以讓警方繼續調查。辯方庭上透露,被告的招認並非自願,會保留正式投訴的權利。

報稱任保險經紀 控3項煽惑

報稱保險經紀的被告蕭張龍(32歲),控罪指稱他分別於去年11月12日、13日及18日,在香港非法煽惑流動應用程式Telegram的使用者,意圖使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他人;另指他於去年12月9日以同樣方式,以非法阻撓香港鐵路的路軌及公眾通道,對公眾造成滋擾。

據了解,涉案Telegram信息超過1300條,主要針對被告涉教唆殺害警員、教人製造氯氣彈及汽油彈並向港鐵設施、警員及警察宿舍等目標投擲,又涉教唆「搭黨鐵時一齊撳掣影響交通」,及約在12月指使堵路等。

涉教唆殺警 教人製氯氣彈汽油彈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8星期,以待警方檢視涉案信息及被告的手機和電腦。辯方則表示,被告雖然有向警方招認,但非自願,會保留正式投訴的權利。裁判官最後下令案件押後至5月25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再訊,並駁回被告保釋申請,還押懲教署看管。

【案件編號:KTCC397/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公營房屋供應緊張,房屋署繼續在現有屋h範圍內,物色未用盡的地皮「見縫插針」加建公屋大廈。最新建議使用藍田(北)公共運輸交匯處及藍... 詳情
跟入簼鴢嵿 平田h女童遭非禮
【明報專訊】藍田平田h一名14歲女童,上周五(27日)遭可疑男子尾隨進入大廈及乘搭升降機上樓,其後遭男子拖走至後樓梯,女童隨即呼救,街坊出門...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批政府如與青年為敵  民主黨吳思諾拒續任青發會
【明報專訊】政府噚日公布青年發展委員會新一屆成員名單,任期4月1號起生效,為期兩年,只做髐@屆委員鴷薔D派已故「三料議員」吳明欽鴾k兒、民主... 詳情
【Emily】鄧炳強《開心鬼》做臨記  一日掙700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鄧炳強(圖)近日接受《文匯報》、《大公報》及網媒《點新聞》專訪。佢鬗撊蛈P大公鼣X問中,形容警隊「特別珍惜年輕人」,話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