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作《I Love Rock 'n' Roll》 Alan Merrill染疫亡

[2020.03.31] 發表
男歌手Alan Merrill年輕時曾在日本發展,前日因新冠肺炎病逝。

【明報專訊】搞笑藝人志村健因新冠肺炎喪命,美國前日亦有兩名男歌手染疫亡,包括有份創作名曲《I Love Rock 'n' Roll》的Alan Merrill,前日逝世,終年69歲。

Alan的女兒Laura透過Facebook公布噩耗,稱父親早前確診新冠病毒,於29日早上不治。Laura表示,在醫院只有兩分鐘時間跟父親道別,他看來很安詳,當她離開醫院時還有一絲希望,盼父親不會在電視新聞右邊的死亡名單上;之後她走過熟悉的城市,幾乎空無一人,回到家就接到父親的死訊。Alan Merrill在紐約出生,雙親都是知名爵士樂手;1970年代他在倫敦成立樂隊Arrows,擔任主唱及低音結他手,《I Love Rock 'n' Roll》正是那個時期的作品,後來搖滾女歌手Joan Jett把它發揚光大。Alan Merrill更是西方第一代到日本發展的藝人,曾簽約當地製作公司,並在TBS電視台有固定演出節目。

另一方面,美國鄉謠歌手Joe Diffie亦因新冠肺炎於前日逝世,終年61歲。至於現年73歲的唱作歌手John Prine,上周出現新冠肺炎症狀,並於周四入院,兩日後情G轉為危殆,需要插喉。

早前「中招」的西班牙歌唱家杜明高(Placido Domingo),自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後兩周,情G趨穩定,正逐漸康復,目前仍留醫的他,會聽從醫生指示。

更多影視
戶田惠梨香新劇結局收視微升
【明報專訊】《緊急救命3》戶田惠梨香主演NHK電視台第101部晨間劇《猩紅》(Scarlet),剛於上周末播出第150集結局,收視率錄得20... 詳情
吉高由里子再演《東京白日夢小姐》
【明報專訊】吉高由里子、榮倉奈奈及大島優子主演的《東京白日夢小姐》,2017年1月首播成績理想;相隔3年NTV宣布開拍特備劇《東京白日夢小姐... 詳情
【開箱】罪案紀錄片《養虎為患》主角正服刑 揭愛護動物的癲喪暗黑真相
【明報專訊】早前在社交網評論內地政府抗疫比美國出色的饒舌女歌手Cardi B,激讚中國人厲害,獲大陸網民熱烈支持,希望疫情過後能邀請她到內地... 詳情
羅仲謙相伴影大肚寫真 楊怡母愛氾濫宣布佗B女
【明報專訊】40歲楊怡與35歲老公羅仲謙結婚4年,上月中開心宣布造人成功,稱他們之間將會加入一顆「小小電燈泡」,並替BB改乳名「小羅白」。楊... 詳情
70歲生日取消壽宴 薛家燕留家慶生抗疫
【明報專訊】薛家燕昨日70歲生日,原本計劃筵開數十席擺壽宴,與粉絲、學生及朋友慶祝,但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免聚集人群,最終決定取消,待明年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