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祀釀火災焚林4.27公頃 安徽男獲刑1年半

[2020.03.31] 發表

安徽淮北市杜集區人民法院近日開庭審理一宗因祭祀引發的毀林案。被告高某某去年祭祀時,在墳前燃燒祭祀物品令土墳茪鶠A惟他僅簡單撲救後駕車離開,令火種蔓延引發森林火災,焚毀市級公益林地4.27公頃。法院一審認為,高某某未盡安全注意義務,過失導致山林起火,侵犯公共安全及他人的財產權利,因失火罪成判囚1年,緩刑1年半。

事發於去年3月11日上午,高某某與其孫攜帶草紙、金元寶等物品,前往沙峪子山場祭祀。他之後在墳前燃祭祀物品令土墳起火,並在火尚未完成熄滅下駕車離開,引發森林大火,大面積的市級公益林地及3489棵側柏樹被焚毀。淮北市價格認定中心認定過火死亡側柏樹價值逾15.6萬元(人民幣,下同)。

檢察機關認為,高某某破壞生態環境和森林資源,損害國家利益和社會公共利益。

杜集區人民檢察院遂提起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請求法院判令高某某賠償逾10萬元,及時補種2023株側柏樹苗,支付管理和監理費用3萬元,評估費用2萬元,及在市級媒體向社會公眾賠禮道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椪灡妨,海上自懦中@艘護斂巧P一(30日)晚在東海,跟一艘中國漁船相撞,護斂巧M漁船船員均沒有受傷。防嶼晱蕭晙d事故原...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日逝世、享嵩壽101歲。從參謀總長到行政院長,郝柏村縱橫政軍的傳奇一生宛如一部近代史。其子郝龍斌表示,父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