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擊 美新車銷售滑落
4月份料更差 下跌60%

[2020.03.31]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肺炎疫潮打擊消費者信心並令全美汽車經銷商暫時關門,美國3月份新車銷售量可能會出現跳崖似的滑落,4月份也不樂觀。汽車採購網站TrueCar.com分析師萊曼(Eric Lyman)表示:「3月份我們幾乎損失了半個月的銷售。」

TrueCar已預估3月份汽車銷售量會下滑37%,而萊曼表示,他預期4月份新車銷售量會下滑50%至60%。美國汽車業何時能夠反彈,有視於新冠肺炎疫潮長短及美國政府為消費者提供什麼樣的資助而定。大部份主要汽車製造商,包括通用汽車(GM)及豐田(Toyota)都將於4月1日公布季度財報。福特汽車(Ford)和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將於4月2日公布季度財報。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傳統上也在季度結束後的第一周公布新車交付數量。根據Refinitiv,分析師預期特斯拉本季可交付93萬輛新車。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3月19日在加州當局的壓力下,關閉了位於Fremont的車廠。

3月份汽車銷售量究竟有多差,目前尚無確切數據。Cox Automotive沒有公布3月份的預估,但數據顯示,迄至3月27日,新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期下降了55%。Cox預估,在實施「留在家中」命令的州,新車銷售量下滑高達80%至90%。這些州包括加州,紐約州。Cox分析師克利伯(Michelle Krebs)表示:「4月份將一樣慘淡」。IHS Markit預估,新冠肺炎疫潮將會使2020年全球汽車銷售量下滑12%,較2008-2009年的大衰退情形還要糟。愈來愈多汽車經銷商開始利用網上銷售,以減輕銷售下滑的衝擊。但因新冠肺炎疫潮打亂了美國消費者的生活,美國消費者3月份信心已降至2016年10月以來的最低點。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