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延長封城 英傳播現減慢[象

[2020.03.31] 發表
西班牙出動軍隊為一間醫院消毒,當地形容情況是二戰後最嚴峻。(美聯社)

【明報專訊】歐洲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死亡人數增至超過11,000人,確診人數突破10萬,但新增的感染個案有回落的[象。英國實施居家令一周後,病毒傳播速度亦有減慢[象。

意大利單日新增4050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是兩個星期以來最少;死亡人數則再度回升,單日新增812人死亡,當中包括不少醫生。當地醫生協會公布,有61名醫生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死亡。

意大利的封城措施已經實施3周,原定周五結束。不過政府稱封城措施會延長至少到復活節,即是4月12日,但沒說明何時撤銷封城。

在英國,倫敦展覽中心已改裝成可以容納5000名病人的南丁格爾醫院。這間臨時醫院將會在本周稍後啟用。

英國實施居家令等嚴厲防疫措施一周,傳染病學家弗格森和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蘭斯也表示,有[象顯示英國的病毒傳播速度減慢。

外相藍韜文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仍有數以十萬計國民身處海外,政府將會與多間航空公司合作,接回滯留海外的國民,包括容許受航班取消影響的國民,免費或低價轉換到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當地沒有商業航班時,政府則會派包機撤僑。當局已在安排包機事宜上,預留7500萬英鎊。

西班牙的確診個案總數超越中國,成為全球第三多確診病例的國家。首都馬德里的大型臨時醫院啟用接近一星期,持續有病人入住。

不過,當地醫療資源仍然緊張。當局指在深切治療部病H方面,全國17個自治區,至少有六個自治區的已不勝負荷,另外3個自治區亦即將達到上限。

更多國際要聞
封城斷生計 印度大遷徙恐變大感染
印度上周突然宣布全國封城21天,以遏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傳播,但措施引起恐慌。封城下工商業運作停頓,捉襟見肘的貧民頓失生計... 詳情
全球多地民眾以掌聲等打氣行為鼓勵艱苦抗疫的醫護人員之際,印度的醫護工作人員卻被社會視為「瘟神」,無的士肯接載、遭鄰里阻撓歸家,甚至被房東逼遷... 詳情
奢談社交距離 窮國愁等災難
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焦點在西方發達國,不過隨茧o展中國家個案近日急升,專家除了擔心當地醫療系統不勝負荷,也憂慮經濟衰退亦會令其雪上加霜。 ... 詳情
日本東京的新冠肺炎疫情惡化,感染途徑不明的個案大增。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晚(30日)舉行記者會,促民眾避免前往卡拉OK、酒吧及夜總會等場所,免...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加劇,新加坡昨晚有民眾在自家窗戶或陽台前,以共同鼓掌方式,為守在抗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來自英國的魏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