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通知中一取錄 中學致歉

[2020.04.01]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今年實施升中派位新行政安排,中學須於下周二(7日)通知「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所取錄的學生家長。不過,網上流傳位於大埔的王肇枝中學於3月中已致電通知其取錄的學生。校方向本報證實事件,稱有職員對新安排有誤解,收生名單40人,其中39人已知獲取錄,校方就失誤致歉,稱今次經驗不足,會檢討。

稱職員誤解安排

按教育局指引,參加派位的中學須於4月7日,以書面及電話通知其取錄的學生,不包括備取或落選學生。近日網上流傳有學生已收到王肇枝中學的錄取通知,未符指引。王肇枝中學校長鄭思宏回覆本報查詢時承認事件,他說職員誤以為需在指定日期前通知,遂於3月11日致電獲取錄學生的家長,校方知道做法不當後即時糾正,惟錄取名單上的40人,已有39人獲知結果。教育局稱已向學校了解及提醒,校方對這次錯誤致歉;局方無收到其他中學有類似情G的報告。

至於其他學校的準備情G,徽z中學校長藍正思稱,4月7日會致電通知家長,惟郵政服務因疫情添不穩定因素,會盡量確保家長當日收到信件。疫情之下,不少學校取消「面對面」升中面試安排,藍正思說不希望收生過分側重學業成績,盼了解學生談吐及態度,故雖取消了面試,但要求學生交不長於5分鐘的短片,而學生均很認真及用心拍片,如會在家轉換不同場景拍攝,亦有人加字幕等。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係六四31周年,支聯會以「真相.自由.生命──抗爭」做主題。疫情肆虐下,支聯會繼續舉辦紀念活動,將於今個星期六(4號),鶷... 詳情
【Emily】聖保羅男女校友會改選 「黃營」落選
【明報專訊】政府呼籲減少社交聚會,聖保羅男女中學校友會鶶﹞嶽掑秅牊嬼n下,噚日如期鰬w際酒店舉行周年會員大會及執委會選舉。今年比較矚目鵀陶Q... 詳情
【Emily】浸大錄歌為司機打氣
【明報專訊】疫情下唔少工種仍需如常上班。浸大有同學錄製髐@首名為《馬路的事》嚘q,希望向一群不分晝夜、不分遠近接載乘客鴷q機致敬。 首... 詳情
【Emily】陸志聰唔知「愛呔」藏粗口
【明報專訊】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噚日同大家介紹醫院新開鴾G線隔離病房。有眼利行家發現陸醫生戴住條心心花紋呔(圖),組成心心圖案嚚u條原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