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疑雲 周身無力不停咳 宣萱做快速測試慶幸無中招

[2020.04.01] 發表
宣萱雖然沒感染新冠肺炎,但也休息了9日才復工。(攝影:劉永銳)
許紹雄(左)拿荇欓r液作狀噴向宣萱,嚇到後者慌忙閃避。(攝影:劉永銳)
許紹雄伙拍宣萱拍新劇《陀槍師姐2020》,笑言最估不到是盧宛茵飾演他的外母。(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宣萱與許紹雄昨日為《陀槍師姐2020》開工拍廠景,兩人久未合作,宣萱表示一定要跟許紹雄保持距離,因她早前上呼吸道感染,不停咳嗽,一度懷疑「中招」染上新冠肺炎,幸經測試結果呈陰性,有驚無險,不過也足足休息了9日,昨日才放完病假首日開工,但開工前一晚仍緊張失眠。

記者:林祖傑

攝影:劉永銳

宣萱表示目前未痊癒,仍要服藥。她10多日前開始咳,服咳藥水沒幫助,開工又眼眉跳,擔心「中招」,便立即看醫生,她說:「醫生診斷後指徵狀太初步,驗都無用,最緊要無發燒、周身骨痛和咳嗽,只開了抗生素給我服用,但服藥後反而周身無力,加上仍有咳嗽,中了其中兩項徵狀,我又開始驚,立即再看醫生。雖則醫生仍認為不是中招,不過見我這麼慌張,最終也肯幫我做快速測試。」

收劇本即眼眉跳

宣萱續道:「因為始終影響好大,如回來開工即是散播病毒,驗了也安心點,醫生幫我做快速測試,最終有驚無險,但之前拍攝的場口比較多人,如再這樣落去都好驚,始終開工不能戴口罩,都是一個問題,唯有看看政府之後有什麼政策。原本看完醫生已沒有眼眉跳,但前兩日收到劇本又再跳,證明我的確十分緊張。」

籲防疫不能鬆懈

宣萱稱除拍攝外,平時都會戴口罩及不停飲檸蜜防疫,檢測完一刻確鬆了一口氣,但一行出街又開始緊張,不知會否中招,她說:「在街上見到很多人的防疫意識降低了,照行街、食飯,就算去行山也不代表無事,還有很多人不戴口罩,大家真的要努力保持防疫意識,不能鬆懈。」她稱見到外國疫情相當嚴峻,亦很擔心身在法國、意大利和英國的朋友。

許紹雄留家防疫

許紹雄稱自己表面很冷靜和鬆懈,其實內埵n亂和很繃緊,只是沒宣萱那麼緊張。會用什麼方法防疫?他說:「我一向都少應酬,除了開工都會留在家中。」他稱劇中與宣萱無咀戲,因監製安排了一個比宣萱後生的女演員跟他拍咀戲,「最估不到是盧宛茵演我外母,從影以來她都是扮演我的女朋友」。

更多影視
李君妍家姐確診新冠肺炎 無豕消戲分 《姊妹淘》停外景
【明報專訊】無並壑H李君妍主持節目《姊妹淘》,也參與拍攝新劇《食腦喪B》。昨日有消息稱李君妍的家人初步確診新冠肺炎,她昨晨仍開工拍《姊妹淘》... 詳情
同居男友隔離14日 張曦雯打開窗傾偈
【明報專訊】張曦雯、湯洛雯、吳若希及戴祖儀昨日到中環出席電訊公司發布會。因應政府實施限制4人以上人群聚集,大會也限制傳媒採訪人數,入場時要量... 詳情
隔離期間與鄭俊弘分房 何雁詩:忍唔住喊
【明報專訊】何雁詩上周三因出現喉嚨痛及發燒病徵,擔心感染新冠肺炎,主動求診並接受病毒測試,慶幸結果呈陰性。昨日她病癒後首日復工,到商台接受訪... 詳情
3個月零收入 劉錫賢:山窮水盡無錢供樓
【明報專訊】葉家寶昨日聯同昔日亞視戰友劉錫賢、魏秋樺及王瑋落區派口罩,連日已派出逾5萬個口罩,與大眾齊心抗疫。政府設立抗疫基金提供援助,葉家... 詳情
背夫深夜看小鮮肉直播 鍾欣潼點唱豪擲6萬打賞
【明報專訊】鍾欣潼(阿嬌)與台灣「醫界王陽明」賴弘國於2018年結婚,婚後甜蜜恩愛。阿嬌日前從馬來西亞回港,正接受14天強制家居檢疫,賴弘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