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每名確診者耗近10萬加元社會成本

[2020.04.01]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來勢洶洶,全台灣上下總動員防疫,耗費巨大社會資源。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透露,僅是一個確診者,直接的社會成本就要210萬元新台幣(約9.84萬加元)。

「三立新聞」報道,陳時中昨在基隆舉行的新冠肺炎超前部署社區防疫演習時致詞表示,現在不管是邊境、居家檢疫、社區防疫,中央地方都一起在做,提醒被檢疫者、隔離者不能出來到處走,其家屬也要用適當的方式關心,這樣會形成社會很大的壓力。他透過說,扣除後台的相關準備成本,一個確診者的直接社會成本就要210萬,但只要一些小動作就可以能避免,避免不了的,政府可以照顧,但那些明知故犯、違反規定,不僅造成社會極大壓力,一傳十、十傳百,才更讓擔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新興區一名李姓女子和陳姓男友,周二(3月31日)在酒吧內口角,酒吧盧姓副店長見狀出面調解,詎料引來陳男不滿。陳男隨即叫...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台中市太平區一間民宅周三(1日)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員接報趕到救火,及後在2樓發現2具焦屍。當局正調查起火原因以及死者身分,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