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經濟及市場動盪
施樂結束敵意收購惠普

[2020.04.0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辦公設備巨頭施樂(Xerox)周二表示,鑑於新冠肺炎為全球帶來的危機,該公司已放棄併購惠普電腦(HP)的行動。

施樂在周二的聲明中表示:「目前因新冠疫潮所造成的全球衛生危機,及隨之而來的宏觀經濟和市場動盪,已不適施樂再繼續進行收購惠普的行動。」

施樂將不再提名惠普董事並撤銷收購條件。施樂之前曾欲惡意收購惠普。惠普拒絕了施樂的收購條件。2月份,施樂提高收購價碼至每股24元,對惠普的估值達340億元。然而,在施樂提高收購價碼後,新冠肺炎疫潮爆發並蔓延全球,為經濟創造了不確定性,導致施樂停止收購惠普的行動。惠普公司規模遠較施樂為大,價值也遠高於施樂。

惠普去年宣布,它計劃在2022年底前,裁撤7,000至9,000個工作職位,以每年節省10億元。2月份,施樂表示,它已與惠普股東討論過兩家公司合併後的「協同」效應。在宣布停止收購行動的聲明中,施樂表示,在談判中,惠普使用了緩兵之計。激進投資者Carl Icahn擁有施樂10.6%股份,並去年購進12億元惠普股票。他一直在催促兩家公司合併。

惠普周二股價跌2.69%,收於17.36元,盤後續跌逾1%。施樂周二股價漲5.52%,收報18.94元,盤後亦跌逾3%。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