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亞太疫情「遠未結束」

[2020.04.01] 發表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官員昨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亞太地區「遠未結束」,不能放鬆警惕。

《路透社》報道,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圖)在線上新聞發布會上說:「在亞太地區,疫情還遠遠沒有結束。這將是一場長期的戰鬥,我們不能放鬆警惕。」 他還指出,每個國家都需要為可能出現的大規模社區傳播做好準備。

葛西健表示,只要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即使採取了所有措施,新冠肺炎在亞太地區的傳播風險也不會消失。他還警告說,病例逐漸減少的國家不應放鬆警惕,否則疫情可能反彈。

葛西健還說,太平洋島國等資源有限的國家需要優先關注,因為這些國家必須將樣品運送到其他國家進行檢測,而現在多國採取的交通限制措施又增加了困難。

世衛組織技術顧問馬修·格里菲斯(Matthew Griffith)說,世衛組織並不侈望任何國家是安全的,因為新冠病毒最終會無處不在。

格里菲斯在發布會中援引新加坡和韓國的輸入病例表示,儘管亞太地區的國家和地區已經展現出如何使曲線變平,但新地方的疫情暴發仍在繼續,輸入病例仍然令人擔憂。

格里菲斯說,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心現在在歐洲,但是可能會轉移到其他地區。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